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近日雾霾频发致呼吸道病患者增加

2013年11月01日 10:08作者:张敏来源:中华泰山网

霜降之后,气温明显下降,随着天气转凉,全国各地雾霾天气卷土重来。10月31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连日的雾霾天让不少呼吸道疾病患者到医院就诊,专家提醒,雾霾天市民应尽量减少出行,尽量戴口罩。

  原标题:雾霾频发致呼吸道病患者增加  

  中华泰山网讯(记者 张敏霜降之后,气温明显下降,随着天气转凉,全国各地雾霾天气卷土重来。10月31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连日的雾霾天让不少呼吸道疾病患者到医院就诊,专家提醒,雾霾天市民应尽量减少出行,尽量戴口罩。

  石女士今年50岁,从去年发现患有肺部支气管扩张,经过一年的治疗和休养,她的病情明显好转,但近几日,石女士总感觉胸口憋闷,她到医院检查后,发现依然是气管扩张所致。“有好长时间不憋闷了,最近几天总感觉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大夫说是老毛病复发了,应该是与最近的雾霾天气有关。”石女士说。

  记者从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了解到,近期,由于昼夜温差大、空气污染严重,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有所增加。雾霾天气时,空气中的粉尘和尘螨浓度比较高,吸入呼吸道后很容易引发疾病。哮喘、气管炎、咽炎是较为多发的,有时候也可能引发结膜炎或者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

  医生提醒,遇到空气污染的情况,应尽量减少出行。年老体弱者尤其是患有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应格外注意,必须外出时最好戴口罩。另外,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多吃水果蔬菜,注意喝水,提高免疫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