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综合新闻

泰安:十艺节"群星奖"音乐门类第二场决赛华丽上演

2013年10月17日 17:44作者:张冉来源:大众网

10月17日下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音乐门类决赛第二场在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演出,并获得圆满成功。跟首场决赛不同,第二场比赛的选送作品以歌曲为主,24个节目中音乐歌曲就达到了21个,歌曲内容不但反映出了民风民俗,更体现了生活写实的原则,歌调丰富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广西:小组唱《瑶族盘古歌》。(见习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四川:歌曲《香巴拉》。(见习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河南:歌曲《家的牵挂》。(见习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北京市总工会:男声独唱《师傅》。(见习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张冉)10月17日下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音乐门类决赛第二场在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演出,并获得圆满成功。跟首场决赛不同,第二场比赛的选送作品以歌曲为主,24个节目中音乐歌曲就达到了21个,歌曲内容不但反映出了民风民俗,更体现了生活写实的原则,歌调丰富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选送的瑶族民歌《瑶族盘古歌》,侗族民歌《侗部离酸》,四川省选送的藏族民歌《香巴拉》,湖南省选送的苗族民歌《山泉》等描述少数民族风貌的歌曲给现场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冲击,演员们身着华丽服饰在舞台背景的配合下,用独创的动作和声音展示了与众不同的音乐魅力。

    武警兵团指挥部选送的歌曲《让我来》,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危难的时刻,让我来。惊涛骇浪我顶上来,山崩地裂我扛起来。”歌词生动的描绘了武警官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任何危难困境之时战士们都冲锋在最前线。

    北京市总工会选送的歌曲《师傅》同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认可和好评,“叫一声师傅,我心里好热乎,你给了我多少心灵的爱抚。”歌词用最质朴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师徒之情的可贵。

    第二场决赛的24个比赛节目个个新颖且具有独创性,现场观众也再度享受了一场高质量的文化盛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