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卜蜂莲花东西两侧拟改单行线 交警向泰安市民征意见

2013年10月23日 07:31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21日下午,泰安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计划将东岳大街以南,卜蜂莲花超市东西两侧的望岳东路和望岳西路设置成单行线,望岳西路只许南行,望岳东路只许北行,现面向泰城市民征集意见。市民可拨打本报0538-6982110或者关注新浪微博@泰山交警提出建议和看法。

  原标题:卜蜂莲花东西两侧拟改单行线

  21日下午,泰安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计划将东岳大街以南,卜蜂莲花超市东西两侧的望岳东路和望岳西路设置成单行线,望岳西路只许南行,望岳东路只许北行,现面向泰城市民征集意见。市民可拨打本报0538-6982110或者关注新浪微博@泰山交警提出建议和看法。

  望岳东路路口

  车辆排队几十米

  本报9月26日“望岳东路和东岳大街路口傍晚常堵车,开车从南面过来的很多司机不知道——望岳西路东岳大街路口允许转向”报道后,依然有很多市民对于望岳东、西路到底如何走仍然持模糊态度,望岳东路东岳大街路口堵车问题依然没有缓解。

  21日下午5点半,东岳大街以南的望岳东路上,车辆照旧排起长龙,望岳东路由南向北方向车辆满满地一直排到火车桥洞附近,而由南向北方向却只有少数几辆车,对比明显。排队车辆中,有公交车直接逆行而上,还有很多私家车趁机加塞,一辆警车和一辆警务摩托车停在路口,不时听到交警指挥交通的哨音,即便如此,望岳东路上车辆排出几十米。

  望岳西路没标线

  路面上车不多

  10月21日下午3点,东岳大街以南的望岳西路,非常空旷,路面没有任何标线,由北向南来的车辆较多,受并排行驶的公交车影响,几辆从北向南行驶的私家车被挤到了望岳西路最东侧,两三辆沿着望岳西路北上的车,则吓得纷纷躲避。

  “望岳西路到底该咋走啊?”司机李先生说,路上没有任何标线,但路口也没有禁止驶入标志,听说望岳西路可双向通行,并且已得到交警部门确认,但路面标线不完善,让人心里没有底。“望岳西路要是真能双向通行,肯定能给望岳东路分担交通压力。”李先生说,希望交警部门完善道路标线,不管单双行道,至少别让老百姓犯迷糊。

  这两条路上标线

  都该重新设了

  家住国华时代的李先生说,他每天下班从泰山大街进入望岳西路,然后在由南向北进入小区回家。“如果设置成单行道,我回家必须从望岳东路绕道东岳大街,再绕回望岳西路后,才能进入小区。”李先生说,出行变得不方便了。

  市民徐先生说,他赞成设置成单行道。“每天下午望岳东路堵车非常严重,相比望岳西路车流量非常少,如果望岳东路和望岳西路都成了单行道,堵车问题解决了,方便的是众人。”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泰城多个路段正在重新施划、复新道路标线,完善道路标示或指示牌。望岳东、西路位于市政府附近,是泰安重要的城市窗口,道路标示、标线不完善,很容易让人犯迷糊。

  在卜蜂莲花经营一家商铺的侯女士说,完善交通标线后,交警最好也能在上下班高峰期,现场加强疏导,让道路更通畅。

  超市周边改“环线” 能有效治堵

  21日下午,泰安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面向市民征集对东岳大街以南的望岳东路和望岳西路计划设置成单行道的意见。

  负责交警说,设置之后,东岳大街以南的望岳西路只能由北向南行驶,而东岳大街以南的望岳东路则只能由南向北行驶。“目前该部分路段都是双向通行,两侧车流量情况不一,容易导致望岳东路堵车。现在计划就卜蜂莲花两侧的路变成环行线,有效利用起来,减少堵车。”负责交警说,确定好到底如何利用这两路段后,紧接着会完善相应道路标线和交通信号灯等。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