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泰山皮影走进校园 学生领悟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2013年10月19日 21:03作者:张冉来源:大众网

10月19日,有着600多年悠久历史的泰山皮影戏演出团走进泰安第十四中学,与该校数百名师生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让学生们近距离地领悟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皮影老师现场教学生们学习皮影操作

  大众网泰安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张冉 通讯员 孙丰华)10月19日,有着600多年悠久历史的泰山皮影戏演出团走进泰安第十四中学,与该校数百名师生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让学生们近距离地领悟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泰山皮影演出团在第十四中学的演出分为二个部分。第一部分演绎《泰山石敢当降妖》这一经典剧目,通过演出中丰富的情节和表现力,让学生们了解历史。第二部分是现场的皮影教学,皮影老师现场教同学学习皮影操作并让他们能够合作演出皮影小节目,目的在于让学生们体会团结协作的好处。

  “原先只是在电视上看过相关报道,对泰山皮影没有深入的了解,总觉得很神秘,今天通过老师们的讲解,了解了大量泰山皮影的相关内容和知识,老师们还手把手教我们如何操作、表演,觉得挺好玩,很过瘾。”初一学生小杰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