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被辗转卖到泰安东平嫁人 15岁云南女孩的噩梦56夜

2013年10月29日 13:57作者:秦雷来源:中华泰山网

见到李霞(化名),是在东平县商老庄派出所的一间宿舍里。身高1米55左右的李霞扎着辫子,皮肤黝黑,眼中半噙着泪水,在56个日夜里,这个15岁的云南女孩经历了太多让她惊恐的事情。

  见到李霞(化名),是在东平县商老庄派出所的一间宿舍里。身高1米55左右的李霞扎着辫子,皮肤黝黑,眼中半噙着泪水,在56个日夜里,这个15岁的云南女孩经历了太多让她惊恐的事情。

  李霞的讲述从8月27日开始,那是在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一个距离她家20公里左右的县城。李霞在这个县城里,租了一间房子,和住在县城里的姑姑家隔了一条路。8月27日的深夜,李霞在惊恐中被一名持刀男子带走,尽管她的呼救曾引来了很多人的围观,但没有人伸出援手。从这一天夜里开始,李霞被人劫持着辗转多地,最终从澜沧老家被卖到了千里之外的东平。15岁的她,被人卖了68000元。

  凌晨被一男子从出租屋带走

  李霞初中毕业后,就留在了澜沧县城,在姑姑经营的茶叶店里帮忙。因为距家有20多公里,所以李霞在姑姑家对面租了一间房子。

  8月27日下班后,李霞到朋友家玩,回住处时,已快到28日零时。“洗漱的地方在门外,我没锁门就去洗漱了。”李霞告诉记者,当她洗漱完回到房间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屋里。“我五六天前在朋友那儿见过他,他还跟我打过招呼。”李霞说,男子邀她出去玩。在遭到拒绝后,男子将李霞按倒欲行不轨,李霞大声呼救,男子用随身携带的刀子将她的臀部刺伤,并威胁称,如果她再喊,他就用刀继续刺她。男子说带她去医院,“我说不去,他说不行。”李霞说,因为担心再次受到伤害,她只能跟男子走。

  在走出房门的那一刻,李霞发现外面聚集了很多人。李霞说,她被吓坏了,不敢呼救,乖乖跟男子上了摩托车。然而,男子并没有带李霞去医院,而是去了县城郊区的一个出租房。

  发现不对劲后,李霞多次表示不去医院,但男子威胁称,如果她不去,就捅死她。

  困在山民家两天,不吃饭就挨打

  在县城郊区的出租房待了俩小时后,两名男子来到出租屋,以带李霞去医院包扎伤口为由,带她离开。这一次,他们的目的地仍然不是医院。“那俩人把我带到了山上,天亮后,我发现那儿只有两户人家,他们说的是少数民族的语言,我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李霞说,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尝试和那俩男子交流,寻找逃走的法子。“我问来这里的女孩多不多,那俩男的说很多,我又问有没有逃走的,他们说很少有人能跑掉,而且跑下山的也都被他们找回来了。”李霞说,男子称也有人想自杀,但在他们的严格看护下,死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由于两名男子守着李霞寸步不离,再加上之前的言语威胁,李霞一直不敢有任何异动,“山上人做得饭特别难吃,我吃不下,那俩男的就打我。”李霞说。在山上的这段时间,两名男子说要带李霞去贵州,让她帮忙去骗人。

  在山上待了两天后,俩男子骑摩托车带李霞回到郊区的出租屋。第二天下午,来了好几拨人,“有的是来吸毒的,有的是来看我的。”李霞说,一名男子说要带她走。

  昆明、郑州、梁山,辗转多地“嫁人”

  在被人选中后,此前那两名男子骑摩托车把李霞送到汽车站,这时,选中李霞的那名男子已经买好票在车站等着了。“我走的时候,那俩男子还给我留了电话,说想回来就给他们打电话。”李霞说,因为怕挨打,她只好乖乖跟着选中她的男子离开。

  此后,这名男子带着李霞开始辗转各地。他们先是到了昆明,然后又转车去了郑州。在郑州,男子将李霞交给一男一女,说带李霞去嫁人。说到去嫁人的话题后,李霞眼中打着转的泪水如断线珠子般滑落,她努力抬着头,试图阻止泪水滑落,但这段日子的压抑,让泪水再也止不住了。李霞说,从听说要去嫁人后,她哭了整整一路。

  当天22时左右,这一男一女将李霞带到山东梁山,在一宾馆住下。“他们说让我去看对象,不管对方问啥,都说行,问年龄就说20岁了,问家在哪里的时候,就说是缅甸的。”李霞说,当晚,“对象”一家来到宾馆见面。

  网上透露被卖信息,偷看对方户口本查地址

  李霞说,在宾馆的时候,她上网并未受到控制。“我在网上跟朋友说了这几天的经历。”李霞说,朋友随后把信息向李霞的父母进行了反馈。李霞告诉记者,在宾馆住了一夜后,“对象”一家带她到了东平,一个她此前从未听说过的地方。

  “一到他们家我就哭了,他们的条件并不是此前说的那么好。”李霞说,她想和家人联系,但“对象”一家不允许,直到和那一男一女联系征得同意后,他们才让李霞和父母通了电话,但此时,李霞只知道自己在山东,但不知道具体区域。

  后来,云南当地警方给李霞打来电话,让她想办法查到所处位置。“在去‘对象’姑姑家时,我趁他们在外面,从屋里翻出了户口本,把户口本上的地址发给了我姑妈。”李霞说,信息发出去后不久,东平警方就把她解救了。

  “希望把卖我的人抓起来”

  东平警方介绍,10月21日,他们救出李霞。目前,他们已经将4名嫌疑人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初步调查发现,中间人是山东人,他此前在云南打工时认识的人给他打来电话,让寻找买家。”东平刑侦大队三中队民警解洪伟说,在联系好买家后,李霞被辗转送到了山东。

  据李霞介绍,她以后再也不会和所谓的“婆家”联系了,“我曾经让他(对象)和我回家,但他坚持过年以后才行,我就是想回到父母身边,希望把卖我的人抓起来。”李霞流着泪对记者说。目前,李霞被安置在商老庄派出所的一间宿舍里,有专门的人员照顾她。“她吃不惯北方饭,我们专门给她准备了大米。”派出所民警索磊说。

  “生活回不到以前,再也不会接触陌生人”

  李霞是流着泪向记者讲完被拐卖的56个日夜的,在采访的最后,她告诉记者,生活再也不能回到以前了。

  李霞说,她以前是个很外向的女孩子,可经历过这次事件后,她再也不会接触陌生人,她想要做的,就是回到父母身边,回到爷爷奶奶跟前,回到大山中的贫困老家,平平淡淡过完这一生。

  目前,云南当地警方已经得知李霞被解救的消息,“李霞的家人会来接她回家的。”民警说。

  马上就要踏上回家的路了,我们祝福这名不幸的女孩,希望她的人生不会因此留下太多的阴霾。

    原标题:辗转多地“嫁”到东平 15岁被拐卖女孩的噩梦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