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综合新闻

李佐丽:泰安兼容并包的城市魅力难以抵挡

2013年10月23日 11:04作者:张冉来源:大众网

她在17年前第一次于泰安这座城市结缘。一个大雾的早上她走出泰安火车站,满眼的摩的司机迎面而来热情询问其去向。说起当时泰安给她的印象可以用“脏、乱、差”三个字来形容。

  

李佐丽工作照。(见习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人物小记:李佐丽,1971年出生于陕西西安,1996年10月份,因为工作原因来到泰安北方机电工作。现任北方机电特种工程装备书记。

    大众网泰安10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张冉 报道)她在17年前第一次与泰安这座城市结缘。一个大雾的早上她走出泰安火车站,满眼的摩的司机迎面而来热情询问其去向。说起当时泰安给她的印象可以用“脏、乱、差”三个字来形容。

  “96年我们属于搬迁企业来到泰安单位很小也没有住所,就一直过着四处租房的日子。记得那会儿满大街都是黄大衣,人文气息极为质朴,开始就觉得泰安这个城市的治安很好。生活上并不能很好的融入其中,那时候进商店的感觉是售货员比顾客要多,街道很窄当时最繁华的东岳大街也是像单行道一样。刚来时我的儿子只有8个月大。如今儿子马上就要参加高考,我总说儿子的成长也很好的反映了这座城市的变化。”谈及泰安城市的变迁,李佐丽结合这些年自身的感受从四个方面给记者做了讲述。

  变化一:城市道路的发展变化

  现在泰安的道路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当年一条街只有一条车道的现象已不复存在。她提到单位旁边104国道的建设就是很好的证明。“起初规划时我还觉得修那么宽的路弄六车道没必要,现在当六车道完全实现了它的价值后,才恍然发现城市发展速度之快是在意料之外的。原本从家到单位只需要10分钟,现在上下班高峰也因为堵车而变成需要近20分钟。”

  变化二:经济单一化向多元化发展

  原来的泰安就是一个单纯靠农业和旅游业发展的城市,基本没有工业。最早的旅游业也只打出五岳泰山的招牌,多数游客来一天就走,现在泰安的旅游市场已经不再单纯的靠山吃山,而是转变了思路,通过周边相关的资源来带动经济发展。“新的旅游场所如雨后春笋一般陆续出现,更多的旅游资源让泰安这个城市变得更有吸引力。整个城市发展的构建思路也有所拓展,我们单位所在开发区的企业发展也十分迅速,为城市工业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变化三:人居生活和理念的变化

  早些年前泰安城市居民的思维和着装都比较老土,中规中矩的生活态度影响着他们的行为。而如今在泰安不仅能体会到年轻人新潮的生活节奏,更能在年长的人身上看到时代赋予他们的新变化。“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过上精致、有品质的生活。美容、健身、瑜伽、汗蒸等越来越多有助于身体健康的项目在这些人群中受到热捧。”

  变化四:时代发展线带动下城市建筑群的出现

  “96年在泰安想租到好一点的两室一厅都很难。现在随着时代发展线的规划延伸,泰安城东到城西的代表性建筑群都开始出现,东边以宝龙城市广场为代表,西边以万达广场为代表。”从没有工业到各种招商的成功,说明泰安的城市发展在层次和档次上都有了明显提升。

  “泰安这个城市给予了我太多的热情和期待,如今我的内心已经真正把它当成了家。”不论是李佐丽还是北方机电这个企业从开始就是真正的外来户,是泰安这座包容度高也不排外的城市成就了他们。这种开放不闭塞的环境让北方机电在泰安发展迅速,也让李佐丽从内心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企业简介山东北方工程装备公司,是中国兵器集团公司子公司,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公司坐落于有五岳之尊之称的泰山脚下泰安经济开发区泰山工业园。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