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新闻

爱心筑起成长阶梯 东平湖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启动

2013年10月21日 17:20作者:王蒙来源:大众网

10月19日,以“动员社会力量 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东平湖移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暨爱心慈善超市捐赠启用仪式在泰安市东平县八里湾乡举行。水利部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陈东明、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王化冰出席仪式。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泰安市团市委、东平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根在基层·中国梦”东平湖移民综合开发工程调研团部分成员,社会爱心人士及移民留守儿童、小红帽公益活动成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仪式。

捐赠启用仪式现场。(见习记者 王蒙 摄影报道)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捐赠了价值50000元的少儿图书。(见习记者 王蒙 摄影报道)

苏酒集团捐赠了50000元爱心善款。(见习记者 王蒙 摄影报道)

拿着爱心企业捐赠的玩具,小朋友很开心。(见习记者 王蒙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王蒙)10月19日,以“动员社会力量 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东平湖移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暨爱心慈善超市捐赠启用仪式在泰安市东平县八里湾乡举行。水利部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陈东明、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王化冰出席仪式。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泰安市团市委、东平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根在基层·中国梦”东平湖移民综合开发工程调研团部分成员,社会爱心人士及移民留守儿童、小红帽公益活动成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向东平湖移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捐赠了价值50000元的少儿图书,苏酒集团捐赠了50000元爱心善款。水利部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李丹颖代表主办单位向组织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关部门、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了感谢。她呼吁社会各界汇聚力量,关心关爱移民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与其他孩子一样,同享蓝天,共沐阳光,幸福生活,快乐成长。

    据了解,东平湖移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由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水利部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青年市委、共青团东平县委、泰安市小红帽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承办;洋河股份(苏酒集团)、水利部东平湖移民综合开发工程调研团、泰安市住建委团委、中国青年网、大众网泰安站等单位协办。活动缘起于今年8月开展的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根在基层·中国梦”东平湖移民综合开发工程调研实践活动,来自中央国家机关12个部门的16名青年奔走呼吁引发了社会爱心接力。

    据悉,关爱东平湖移民留守儿童项目将陆续组织实施七项活动:一是捐建“移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在湖区周边20个移民村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村域,以村为单位建立若干个活动中心,固定场所,设立课外兴趣项目,例如:书画、乐器、表演、舞蹈、课外作业辅导、心理介入等,让移民留守儿童4点半以外的时间里,有一个安全、温馨的家园。二是捐建“爱心慈善超市”。留守儿童的情况不一,需求不等。为了把救助做到细致,不浪费爱心物资,成立公益性“爱心慈善超市”,爱心物资登记分类,分类摆放。留守儿童可以持“爱心卡”到超市登记,免费领取物资。三是设立“移民留守儿童特别救助基金”。对留守儿童家庭的疾病等进行救助。四是设立“小候鸟圆梦”工程。举办活动让儿童和父母见面的活动,以缓解儿童的思念之情,健康成长。五是设置“心连心热线”。设立热线,定期让儿童和父母免费通话。六是设立“爱心妈妈、知心大姐爱心小屋”,从湖区当地招收志愿者,经过培训考核后,持证上岗,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关爱。七是设立“连心桥”。通过搭桥活动,留守儿童和社会爱心家庭结对子,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义工与移民留守儿童结对子等,对留守儿童一对一的长期关爱。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