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综合新闻

林珠平:文化魅力深厚蕴藏城市发展不竭力量

2013年11月19日 09:18作者:李泽来源:大众网

“因为泰山的厚重,这座城市人杰地灵、各位显得安逸,是一座非常宜居的城市,因为石敢当的传说,在外地人眼中这座城市更有几分神秘色彩,同样,因为石敢当的传说,这座城市处处有着正能量的气息,它对得起‘国泰民安’的美誉,让人倍感亲切。”谈起目前居住的这座城市,林珠平发出了由衷地赞叹。

  

林珠平工作照。(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人物小记:林珠平,1968年出生,福建人。2008年来到泰安工作,现任汉辰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大众网泰安11月19日讯(记者 李泽 报道) “因为泰山的厚重,这座城市人杰地灵、各位显得安逸,是一座非常宜居的城市,因为石敢当的传说,在外地人眼中这座城市更有几分神秘色彩,同样,因为石敢当的传说,这座城市处处有着正能量的气息,它对得起‘国泰民安’的美誉,让人倍感亲切。”谈起目前居住的这座城市,林珠平发出了由衷地赞叹。

  2008年2月16日,对林珠平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泰安这座城市,早先虽然也曾经路过泰安,但没有切切实实地在这里生活过。谈到第一次来泰安的感受,林珠平感慨万千:“那时的泰安相对比较落后,没有太多的高楼林立,没有想象中的都市繁华,不过这里空气清新,民风淳朴,文化魅力深厚,泰山赋予这座城市以灵气和独具内涵的泰山文化,必定是这座城市发展的潜力。”

  初到泰安,林珠平主要负责新加坡兆璟财团公司在泰安投资的泰豪名城文化商品城项目的开发,2012年9月,兆璟财团响应泰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推进富民城市 建设幸福泰安”号召,在泰安市成立汉辰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由林珠平担任总经理。“是泰安的文化底蕴给了我机会,也让我对文化的钻研和热爱能够有一个平台去展现。”林珠平告诉大众网记者,依托泰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及石敢当感人的故事传说,汲取国外音乐剧百年文化创作精髓,由泰安市宣传部主导、泰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策划、汉辰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投入巨资打造的大型魔幻神话音乐剧《泰山情缘之石敢当》,于2013年8月29日成功首演。演出当日,可容纳1000余人的泰安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座无虚席,同时,该剧的诞生也填补了山东省原创音乐剧的空白,该剧全年驻场演出的形式在国内尚属首创,更开辟了原创音乐剧驻场演出的先河。

  “石敢当精神,是对正能量的最好诠释,它的广为流传,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对正义及无私奉献精神的无限美好追求,流传的不仅是传说,更推动了泰山文化产业的发展。”林珠平告诉记者,他特别认可石敢当的传说和石敢当精神,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最让他感动的是音乐剧《泰山情缘之石敢当》的演出团队,演员有的来自外地,更多的来自泰安本土。“最早开始排练石敢当这部音乐剧的时候,在一个条件并不好的排练室里,夏天没有空调,大家都是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叫苦,这让我感觉到演员们对职业的热爱和敬业精神,石敢当精神影响着我们,《泰山情缘之石敢当》剧组的演员们也影响着我们,大家能够用自己的付出来演绎石敢当的故事,这是在传播正能量,所以,我们不叫苦,而且我们感觉到特别骄傲。”林珠平激动地说。

  说到城市变化,林珠平讲起来头头是道。因为公司同时涉足房产项目开发,林珠平对城市建设颇有自己独特的认识。“泰安这座宜居城市,近几年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日新月异,从东岳大街、环山路看城市贯通;从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看城市新貌;从越来越多的农村人进入城市安居看城市化发展潮流;老百姓从闭门不出到开始走进剧院观赏音乐剧目看精神文化建设……一切一切,都在进步着,所以说,泰安的城市建设和发展,还有更大的空间,更广阔的天地。这样的发展势头和空间,是招商引资最重要的元素。”林珠平表示。

  展望未来,林珠平信心满满,他说:“艺术无止境,艺术亦无国界,不久的将来,他将带领音乐剧演职人员走出山东,走向世界,把石敢当的正能量精神传播,让世界人民看‘石敢当’,让世界人民更深入地了解泰山文化。”

 

  企业简介:泰安汉辰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以演出经营、文化艺术交流、文化资产托管、会展策划等业务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公司。

  泰安汉辰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托管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创造出了“托管经营与驻场演出相结合”的剧场管理新模式,以泰安为中心辐射周边城市,建立演艺联盟,面向市民,服务民生,打造文化惠民新平台。泰安汉辰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成功参与“泰安市第二十七届泰山登山节”活动;承办“中国第十届文化艺术节”音乐门类群星奖决赛;音乐剧《泰山情缘之石敢当》参与“中国第十届文化艺术节”的展演,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泰安汉辰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秉承文化创意、艺术创新的理念,将文化创意产业化、规模化、集中化,投巨资打造国家级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以创意、创新文化元素做大做强文化创意产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