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泰安市泰山区韩家结庄北道路中砌围墙 居民出行难

2013年11月12日 09:17作者:颜晓东来源:中华泰山网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称,韩家结庄小学北的道路中间被人砌起了一堵墙,过往车辆通行很不方便,随后记者对此事进行调查采访。

  韩家结庄北的道路不知什么原因被人在路中间砌起了一堵约两米高的墙,仅留下一条不足1米的缝隙供市民通过,即使自行车、电动车也仅能勉强通过,一些不知情的市民驾车行至附近只能调头返回,通行很不方便。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称,韩家结庄小学北的道路中间被人砌起了一堵墙,过往车辆通行很不方便,随后记者对此事进行调查采访。

  11月11日9时许,记者按照市民在热线中反映的内容来到韩家结庄小学北,在路的尽头分叉处,记者注意到,道路中间砌了一堵约两米高的墙,将整条道路堵住,仅留下一条不足1米宽的缝隙供附近居民通行,相对于四周宽敞的道路,墙体上狭小的缝隙显得格外显眼。

  采访中,不时有附近的居民骑电动车、自行车经过此处,由于预留的缝隙狭窄,为了防止墙壁碰上身体,不少经过此处的居民纷纷下车,推车经过缝隙处。而驾驶汽车行至此处的居民只能调头原路返回,9时55分至10时,短短5分钟的时间内先后有8辆行至墙根处调头返回。

  经过此处的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堵墙砌起来的时间并不长,大约一周的样子,由于紧邻五马市场,附近的不少居民都在市场上打工,“一般凌晨三点就得从家里出发去市场,原来的时候很多人都经过这里去市场,自从有了这堵墙后,摩托三轮车、汽车过不去,走这里的人也少了不少,人少了现在我们都不大敢独自走这里了。”李女士告诉记者。

  同样经过此处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原本驾车经过这里去五马市场仅有约500米的距离,建起这堵墙后,只能绕行南湖大街,再转道温泉路,最后进入灵山大街,才能到达五马市场,很不方便。

  采访中不少经过的居民表达了类似李女士的观点,而对于在路中间砌墙的原因,居民透露说,由于社区北有块空地,时常有人趁着夜色往空地上倾倒垃圾,砌这堵墙是为了防止大车来到此处偷倒垃圾,“防止有人往这里倒垃圾是好事,但建起这堵墙后,却麻烦了不少,车辆只能绕行温泉路。”一居民说。

  在居民们描述的这块空地上,记者注意到,地面上还散落着一些垃圾,被人清理过的痕迹清晰可见,而空地旁的墙壁上写着“禁止倾倒垃圾,违者罚款五千”的字样。

  由于采访结束时已临近中午,记者并未找到韩家结庄社区的工作人员,当天14时许,记者先后两次拨打该社区的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至于这堵墙是何人所建、建设这堵墙的目的是否真的是为了防止有大车偷倒垃圾等问题,本报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