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泰安首次开展扑救森林火灾地空合成实战演练

2013年11月14日 08:36作者:王磊 韩波来源:中华泰山网

11月12日上午,泰安市“扑救森林火灾地空合成实战演练”在泰山区省庄镇大河峪村北沟林区举行。“按常规演练,林场着火点已经快全线告捷,但是当部队凯旋时,突然接到北沟林区又有其他三个地方发生森林火灾通报。告捷的喜悦刚开始,三场实战扑救又将拉开战幕……”这是今天在泰安扑救森林火灾地空合成实战演练时的一幕。

   中华泰山网1112讯(记者 王磊 韩波)1112日上午,泰安市“扑救森林火灾地空合成实战演练”在泰山区省庄镇大河峪村北沟林区举行。“按常规演练,林场着火点已经快全线告捷,但是当部队凯旋时,突然接到北沟林区又有其他三个地方发生森林火灾通报。告捷的喜悦刚开始,三场实战扑救又将拉开战幕……”这是今天在泰安扑救森林火灾地空合成实战演练时的一幕。 

  

   据了解,本演练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不仅设置了常规的火情报告、启动预案、地面扑火战术演练、物资保障、医疗救护等演练科目,而且也大胆打破以往常规的演练模式,设置了地空合成演练演练科目。本次演练以泰安市13处林场随时可能发生多起森林大火为大背景开展,无人侦察机和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首次投入使用,也成为本次演练的一大亮点。 

   

  “这次演练不仅着火点多,而且地域跨度大,活动中不仅支队要求参演官兵根据不同拟真火场、不同火灾类型,灵活运用战术战法、装备进行扑救,而且是同时面对三处火灾,这对协同指挥、兵力投送、信息传输、地空扑救、紧急救援、纵深保障训练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泰安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代厅说。“这次导演组打破常规,将我们至于险境,不仅贴近实战,还锤炼了我部的战斗力。通过空中侦察、常规灭火、水泵灭火、化学灭火和飞机空中作业合成训练,特别是地空扑火合成演练,让我们总结出一套“地空立体化。”。这样联合的作战模式,不仅实现了科学决策快、兵力机动快、投入战斗快、压制火头快、综合保障快的“五快”目标,也为以后泰安市13个林场发生火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以便我们更好的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火灾。 

   

  据了解,演练过程中,共有来自泰安市六个县市区、泰山景区、徂徕山林场的10支队伍,近300多人专业消防队伍一起参加。通过演练达到了实现各专业消防队伍之间协同合成和直升机与地面扑火力量的协同合成,充分展示直升机洒水作业和新技术、新装备快速有效扑救森林火灾的实战效果。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