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泰山学院附中教师用爱担起教育责任

2013年11月08日 08:53作者:来源:大众网

泰山学院附中教师用爱担起教育责任

  大众网泰安11月8日讯 据泰山晚报报道 作为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教学一线的老师,郭伟始终遵循这样一个原则:用爱担起教育的责任。从教20年来,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关爱和尊重每一个学生,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用行动诠释了一个教育工作者始终创先争优做先锋、立德育人当表率的事业追求。

  身为班主任,郭伟每天早晨都早早地站在班级门口等候每一个学生的到来,下午放学也总是和最后一个学生一起关窗锁门。学校为了尽快提高新任年轻教师的业务水平,每周末都组织有经验的老师对各备课组进行指导,每次接到安排的任务,她总是欣然接受,从没推辞过。她说,能看到年轻老师们的进步,总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牺牲多少时间都值得。

  郭伟常说,爱学生的前提是尊重学生。正是由于她尊重学生,学生会把不愿讲给父母听的秘密说给她听、把心中的烦恼向她倾诉,许多成绩落后的学生在她的教育下重拾自尊、自信,学生家长说:“我们只要把孩子交给郭老师,就放心了”。

  郭伟在从教的20年里,时刻不忘自身业务的提高。为了上好每一堂课,她把《语文课堂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几乎背过,同时她还参加一些教学研讨来充实自己。

  正是凭着不断的学习和对业务的刻苦钻研,郭伟荣获“全国说课一等奖”、“省优质课一等奖”、“中国教育报社论文一等奖”、“省论文一等奖”等荣誉,并被省教研室吸收为省中语会会员及省新课标及实验教材成员,参编教研书目《中学文言文赏析》《毕业生复习题库》《初中语文习题集》及《中学语文综合能力训练》等,也正是凭着一份爱心和责任心,她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