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泰安新闻

毛玉祥:安逸小城淳朴民风存满青春屐痕

2013年11月11日 17:25作者:张冉来源:大众网

典型南方人的言谈兼融北方人的豪爽,这是记者初见毛玉祥的感受。交流中他的睿智、他的经历都让人印象深刻。

  

毛玉祥工作照。(见习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人物小记:毛玉祥,1967年出生于江苏泰州兴化。1998年来泰安创业,现任泰安市工商联江苏商会执行会长、泰安祥宏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泰安兆申有限公司经理、泰安市杯中情蓝色经典专营公司总经理。

  大众网泰安1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张冉)典型南方人的言谈兼融北方人的豪爽,这是记者初见毛玉祥的感受。交流中他的睿智、他的经历都让人印象深刻。

  1998年,原本在事业单位上班的毛玉祥办理了停薪留职,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泰安。“那时的泰安很落后,发展水平相当于江苏的小县城,但是人文气息深厚,比起南方商人的精明,泰安人的质朴让我欣赏。当初出来闯荡遭到父母的极力反对,来的时候身上只有1万元钱。当时我看到泰安机电市场还没有饱和,便从济南进了7000元的货品,在老汽车站那儿租了一个小柜台。生活中,遇到了种种意想不到的艰苦,每月的收入很少,有时除去房租和日常花销外仅剩下70块。”毛玉祥向记者讲述着。

  谈起这些年泰安城市中发生的变化,毛玉祥印象最深的就是交通工具的变化,他从自己的交通工具变化中看到城市变迁和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从当年那辆除铃铛不响其他哪都响的二手自行车到摩托车,再到现在的轿车,代步工具的变化,透出了泰安经济发展的变化。我的事业发展也从机电转行渗透到多个领域,从最早的市场空缺到目前的实力竞争,从一个柜台的门面到如今的多个办公区商业门头房。泰安的环境和气候都很好,城市发展速度让人惊叹,我和家人都已深深爱上它。”

  谈起创业,毛玉祥感慨万千。在创业初期,为让商家了解自己的产品,毛玉祥研究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生意经。为了打开市场,他花80元钱买了一辆自行车,用30元钱印了两盒名片,天天骑车往各个厂家跑,日复一日,寻来了他的第一个大客户,而第一次合作的成功,也让他有了更多与大型企业接触的机会。

  2002年,毛玉祥迎来了销售产值大幅增长,他成功掘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07年,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来泰安开发房产,建筑业迎来新发展,毛玉祥瞅准时机筹建了混凝土搅拌站,再一次获得了丰厚回报。

  2011年,泰安市工商联江苏商会正式成立,毛玉祥和泰安江苏籍老乡一起用南方人特有的“抱团”式发展的经营理念,赢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在老乡的建议下,他开始做洋河酒业蓝色经典系列的代理商,两年时间,从2011年的3000万到2012年的6000万,到今年截至目前的销售额为9000万,如此翻倍式的增长速度让泰安相关经销商感受到了压力。

  当年单枪匹马闯泰安,如今15年过去了。时间带来的不仅有泰安城市的变迁,也存满了毛玉祥事业、生活的诸多美好记忆。安逸的小城,淳朴的民风,让一个南方人在这里感受到成功和幸福。

  企业简介泰安市杯中情蓝色经典专营公司位于灵山大街老酒厂对面九州家园梦之蓝店,成立于2012年初,凭借着良好的信誉以及服务态度,已成为泰安目前洋河最大的团购销售商。公司隶属江苏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泰安直营店,相对于一般商超有着先天的优势。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