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电动车实名打码全面展开 解决车辆被盗问题

2013年11月15日 09:41作者:王迅 李营营来源:齐鲁网

[提要]自11月14号开始,泰安市公安机关全面展开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免费打码服务工作,力争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车被盗问题。泰安齐鲁网11月14日讯(实习记者王迅 泰安台记者李营营)自11月14号开始,泰安市公安机关全面展开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免费打码服务工作,力争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车被盗问题。

  自11月14号开始,泰安市公安机关全面展开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免费打码服务工作,力争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车被盗问题。

  03

  市民在办理打码登记

  在泰城大润发打码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市民前来咨询办理。整个过程流水作业,填表登记一分钟内可完成,再由工作人员用电动车打码机分别在前轮车架和电机上打上唯一代码。一上午有近70人进行了注册打码,市民表示一个是自己方便一个是有关部门查起来比较方便,万一丢了好找回来,感觉很好。为便于群众登记打码,各登记打码点设有明确的标识和受理服务台,人员设备准备到位,可以有效确保登记打码工作流程顺畅,打码现场秩序井然。

  01

  为电动车“盖章”

  02

  据了解,公安机关在泰安市城区的34个派出所及有关社区、村街合理设置了50多处固定或临时登记打码地点,电动车、不列入机动车管理的燃油助力二轮车和价值较高的自行车都可以进行实名登记。据泰安泰山区分区民警介绍,电动车在公安机关如实打码登记后,就像一个人有了身份证,有效的打击盗窃、非法买卖电动车等交通工具的行为,形成了“盗窃者偷了不敢卖,贪便宜者买了不敢用”的居民,最大限度的保护广大群众的利益。

  原标题:泰安电动车实名打码全面展开 解决车辆被盗问题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