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泰安新闻

新泰电动车测试打码 首日29辆电动车上“户口”

2013年11月14日 07:18作者:王伟强来源:齐鲁晚报

12日,新泰公安局民警对电动车测试打码,一天为29辆电动车上“户口”。新泰市公安局青云派出所所长刘辉说,实名登记是破解电动车治安管理难题的有效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盗窃电动车案件发生。

  12日,新泰公安局民警对电动车测试打码,一天为29辆电动车上“户口”。近期,民警还将走进社区,为市民上门免费打码。
  12日上午10点,在新泰明珠广场西侧,新泰市公安局青云派出所民警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页,旁边还放着几台打码设备,不少市民上前询问具体情况。市民巩庆蕾得知消息后,带好身份证骑着电动车赶来,成为新泰第一个给电动车打码的市民。填好表格后,民警往电脑中输入她的个人信息和电动车信息,系统中很快生成了一个电动车代码,共有18位数。两名工作人员利用设备,将代码刻在了电动车的前轮车叉和电瓶上。“电动车免费打码,这下终于有了‘户口’,再也不担心会被偷了。”巩庆蕾高兴地说。
  新泰市公安局青云派出所所长刘辉说,实名登记是破解电动车治安管理难题的有效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盗窃电动车案件发生。“我们设立专门的打码点,确定专人,全面推行电动车实名登记工作。”刘辉说,过几天还将组织民警进社区,为市民上门免费打码。
  新泰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说,12日是新泰电动车实名登记打码第一天,前来打码的市民不算多,共有29辆电动车有了“户口”。近期,各乡镇派出所也将开始电动车免费打码工作。
  据了解,此次实名登记范围包括新泰市内所有的电动二轮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价值较高的自行车、不列入机动车管理的燃油助力二轮车。
    原标题:首日29辆电动车上“户口”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