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泰安新闻

济菏高速公路泰安路政大队应急演习 模拟两车相撞

2013年11月07日 07:51作者:张隆德来源:大众网

昨天上午10时,济菏高速公路泰安路政大队协同多部门进行道路交通中断保畅应急演习,整个演习共有路政、消防、公安、急救超过一百人参加。

  大众网泰安11月7日讯 据泰山晚报报道,昨天上午10时,济菏高速公路泰安路政大队协同多部门进行道路交通中断保畅应急演习,整个演习共有路政、消防、公安、急救超过一百人参加。10时,济菏高速菏泽方向K149+150处,一辆货车与油罐车“相撞”,车辆中的人员被困,油罐车也漏油着火。巡查路过的路政员发现险情后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同时按照程序向值班领导及相关部门汇报现场情况,摆放警示标志,维持现场交通秩序。这时,济菏(徐)路政大队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急救援预案,并通知济菏公司监控中心、东平县应急办。

  同时,路政、消防、交警、120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东平县交警大队封闭道路并设置警戒线,保障应急车道畅通,并封闭主线,同时从附近收费站分流车辆。应急抢险组按照顺交通流方向摆放安全设施,开启K149+050、K149+800处活动护栏,进行借道行驶。

  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看到两名货车驾乘人员被卡在车上已经“晕厥”,消防员先是用破拆钳将货车车门打开,将被困人员背下,医护人员迅速将其抱上担架并转移。此时,相撞车辆之间突然起火,烟雾缭绕。消防队员开启高压水枪开始扑救,待火情被扑灭后,济菏公司应急处清理事故现场进行拖车,然后双向恢复通车。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