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骑车摔进沟 好干部及时出手相救

2016-04-22 11:27: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邵洪燕 杨雪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我们是来感谢恩人的, 父亲还没好利索呢, 非要坚持自己来, 俺们怎么都劝不下……” 日前, 无棣县水湾镇张建屯村63岁的村民张成忠在儿子张振东的陪同下,将一面写着“品德高尚 爱心永存”的锦旗以及300块钱送到了水湾镇政府,连声感谢该镇机关干部张秀彦和常德勇的救命之恩。

  2月24日, 水湾镇林业站的张秀彦照例去李王村林场查看树木栽植情况, 行至蔡河路鞠家北段处时, 发现有一辆三轮摩托车歪倒在沟边, 待走近后才发现还有一名老人躺在路边沟里。

  “坏了, 出事了! ” 张秀彦马上意识到, 这位老人可能有生命危险, 于是立刻停车上前查看。此时, 老人的意识已经不太清醒, 需要马上送医。考虑到自己公务在身, 张秀彦赶紧给镇上的同事常德勇打了求助电话。了解情况后, 常德勇第一时间赶到了出事地点。之后, 两人合力将老人抱到车上,由常德勇护送老人前往无棣县人民医院救治。

  在急诊室里, 常德勇帮老人挂好号, 又陪着他拍X光、 给他拿药, 并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机联系到他的家属。待老人的儿子张振东赶到医院后, 常德勇才离开医院, 并向其隐瞒了自己帮忙垫付300块钱充卡费的事情。该情况直到张振东再次缴费发现卡里有钱时才发觉。

  张振东说, 出事那天父亲是去邻村买药, 因为家里急等着用所以走得有些急。行至拐弯处时, 由于车速过快重心不稳, 连人带车滚到了路边沟里。幸亏张秀彦和常德勇两人及时相救,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治疗和调养, 张大爷的身体逐渐恢复。未等痊愈, 他就急着让儿子前往两位恩人家里致谢。 “他俩不但婉拒了我送去的礼品, 还带着牛奶等营养品专程来看望父亲。 ” 张振东说, “你说这叫啥事啊?不但不收咱的礼品, 还再让人家破费。 ”

  见儿子没办妥, 张大爷不肯死心,身体刚好一些就跑到村支书家里让他支招, 最终老人听取建议, 做了一面锦旗送到镇上, 于是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 常德勇和张秀彦是无棣县水湾镇的两名机关干部, 平时工作认真负责, 生活中也是热心肠, 同事遇到什么事都喜欢找他们帮忙。对于张大爷的感谢, 常德勇觉得不好意思,“其实就是搭把手的事儿, 搁谁都会这么做的。 ”

  通讯员 邵洪燕 杨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