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人每天阅读不足一小时 最爱使用手机阅读

2016-04-22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22日讯记者 田阳)4月2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通报了全省“全民阅读”有关工作情况。泰安市综合阅读率为47.8%,平均每天阅读49.62分钟,位列全省第十三名。  

    根据公布的不同城市公众阅读各类媒介比例来看,泰安人的手机阅读率28.9%,报纸阅读率28.6%,图书阅读率为23.5%,电脑阅读率19.0%,期刊阅读率16.6%。泰安人最爱使用手机阅读,其次是报纸。

  泰安的公共图书馆普及率为24.5%,报刊亭普及率21.7%,社区书屋或文化大院普及率16.5%,公共文化设施综合普及率为34.0%,全省第十一。泰安人对全民阅读活动的满意度达到97.5%,公众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的比例32.2%,居全省第二。

  说起阅读,家住泰安的刘先生说:“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静下心来阅读,就是看看手机APP的新闻推送和微信朋友圈的热门分享。但是会给孩子买很多图书,希望孩子通过阅读增长见识,也找到一些乐趣。”

  70多岁的乔爷爷则表示:“还是看报纸,手机上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我也弄不懂,每天读报看看感兴趣的新闻,一份报纸也就看个20分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