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情侣出国游竟变“潜逃嫌疑人” 上演现实版“泰囧”

2016-04-22 08:3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小张一夜之间变成了非法潜逃嫌疑人 

小张一夜之间变成了“非法潜逃嫌疑人”

导游还给游客另外一个不在先前合同内的收费行程,不买不行。 

导游还给游客另外一个不在先前合同内的收费行程,不买不行。

  齐鲁网4月21日讯(山东台 张文文)不管您有没有遇到过旅途中的“囧”事,可“囧”字无处不在。没准下面这事就会发生到自己身上。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泰安的小张和女友参加了中国旅行社组织的泰国七天六夜游,旖旎的风光,迷人的异国风情,这七天的旅行该是多么的甜蜜浪漫。可万万没想到,用小张的话说,这七天就是噩梦般的“泰囧”,充满惊险和无奈。

  看看小张列的几宗罪,强买强卖:为额外行程买单;恶意诽谤:身份也在一夜之间变成了非法潜逃嫌疑人;不顾旅客安危:不交护照,酒店没有两人任何信息,无法入住;无故报警:让每个人赔偿他们四千四百块钱,因为小张二人找不到团队,他说脱离团队,大概从五点半到九点多,他(导游)说报警;恶意骚扰:回国后,导游就一直给小张和女友的单位和父母打电话说,小张女朋友的工作是花钱找的,就各种诽谤,说当时在国外有潜逃的倾向,故意脱团。

  事实如果真如小张所述,那可真就是太恼火了。不过,话,不能只听一方说,记者找到了中旅当时给小张他们带队的导游。说起这事,导游三个字“不属实”。带队导游李庆贤说,“自费项目属于推荐旅游,凭游客自愿;吃饭期间,他们透露过自己的想法, 也说过去新加坡,也说过脱团,为了他们的安全,我要履行我的领队职责,来收取他们护照;报警,通知单位及家人,是游客脱团后领队应尽的职责;至于骚扰电话,只打过一个,通知他们单位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以上都有视频为证。”

  据了解,在出境游中,如果发生旅客离团甚至滞留不归的情况,旅行社不仅会被处以高额罚款,情节严重时甚至会被吊销出境旅游经营权。对于游客而言,私自离团情节属实不仅会被终止旅行合约,送回国内,还可能被列入不文明旅客名单,给以后出入境带来不便。

  编后:关于这件事,记者会继续跟进,欢迎网友们继续关注事件的发展。另外,也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游客在旅行中遇到突发紧急情况,可以联系中国驻当地领事馆或拨打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86-10-5991399。除了安全问题,理性消费同样是不容忽视的一点,在境外游中,游客投诉的案例主要集中在购物方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岱岳区法院副院长李泓公款旅游被查

    最高人民法院21日公布了各地法院会同当地纪委查处的六起法院干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督促全国法院干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详细]

    04-22 11-04新华社
  • 泰安男子微信交友 对方称发红包才能约吃饭

    4月19日晚,泰安的张先生到迎胜派出所报警,称其在微信被人诈骗188元。[详细]

    04-22 11-04大众网
  • 余松烈:一生做一事 愿看春风拂麦千重浪

    他潜心研究的冬小麦精播高产栽培技术使3亿多亩小麦增产130多亿公斤,这一技术理论为我国黄淮海冬麦区和北部冬麦区高产创造了一条新的途径。从教60多年来,他为我国培养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小麦专家、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详细]

    04-21 17-04大众网
  • 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泰安召开

    大众网泰安4月21日讯(记者 田阳)4月21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泰安日报社、泰安传媒集团承办的“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暨中国报业发展大会”在泰安召开,大会主题聚焦中国报业发展,共商中国报业发展大计。 [详细]

    04-21 15-04大众网
  • 泰安易地搬迁贫困户人均补贴2.5万

    4月18日,省政府正式批复省发改委组织编制的《山东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我省将搬迁46169人。[详细]

    04-21 16-04齐鲁晚报
  • 泰安78岁老人捐献眼角膜妻儿接力传递光明在人间

    19日上午,在家人陪伴下,肥城62岁的张秀兰老人在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此前,她的老伴,78岁的孙绪贤去世,按照老伴生前遗愿,老人的眼角膜成功捐献。孙绪贤老人虽然走了,但他将光明留在人间,继续“关注” 着他热爱的世界。 [详细]

    04-21 15-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