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综合新闻

康复运动机器人“走进”莱矿医院

2016-03-02 11:3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康复运动机器人“走进”莱矿医院 

       

      莱矿医院 康复运动机器人 

       

      大众网莱芜3月1日讯(记者 贺存玲 通讯员 李淑洁)这个被誉为莱芜市第一款的智能电刺激运动机器人,集成了先进的运动控制和传感技术,在莱芜市首次引进,这也意味着,莱矿医院在康复领域,在莱芜市率先迈入了“机器人时代”。

      不同于科幻作品里的战斗型机器人,莱矿医院这台名叫美国进口智能电刺激运动机器人,又称四肢联动,是专门给脑卒中、脑外伤、脑瘫、多发性硬化症、横断性脊髓炎、完整和不完整的脊柱脊髓损伤、帕金森病或其它运动障碍性疾病的患者使用的。患者和这台康复运动机器人“合体”后,机器人就会带动患者肢体,准确地模拟正常人步行、骑行等。

      患者感受:做康复训练如同太空漫步

      智能电刺激运动机器人怎么帮助患者进行康复训练?

      治疗师帮患者固定好上、下肢设备后,患者立即变身成为机器人。在选择骑行模式后,令人兴奋的事情发生了,患者开始像正常人一样蹬车,速度、大小与健康人一模一样,只不过他们踩的是“太空步”,脚不沾地。眼前的电子屏幕,可以展示在马路上前行的场景………在机器人的帮助下,每位患者轻松愉快地“骑行”了半个小时,根本看不出他们腿脚不便。 整个过程,机器人的服务相当“体贴”——患者身上的装备上,安有很多感应器,那么,机器人就可以知道患者使了多大劲儿在运动,然后根据监测的结果,帮助患者使力,模拟骑行等动作。

       

      莱矿医院康复运动机器人 

       

      莱矿医院先进的康复运动机器人 

      为什么要选择四肢联动

      越来越多的例子证明:在疾病康复过程中是十分重要的,其重要性不亚于吃药打针。如何让机体得到最好的恢复,那就是运动康复。所以,越来越多的医生认识到康复锻练的重要性,让患者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加强肢体功能的锻练。

      智能电刺激运动机器人,全球医生青睐的既安全又有效的康复设备,可对不同身体机能的脑卒中患者进行早、中、后期康复运动。独特的四肢联动运动方式,通过健侧带动患侧、一肢带动三肢的全身式上肢伸够、下肢蹬踏式的功能性训练,不仅满足脑卒中患者从早期零肌力到恢复期五级肌力的主动参与下的被动运动的康复需求,同时也有利于脑卒中患者通过四肢重复、交替的主被动运动,有效抑制肌张力、增强本体感觉向中枢神经传入,重建运动模式及平衡控制能力。因此四肢联动目前已成为运动康复设备的佼佼者,被广泛运用于进行肌力锻炼的康复设备,备受各专家好评。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