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综合新闻

日照五莲山有望成5A级景区 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

2016-03-02 11:54:00 作者:徐海风 王冰  来源:大众网
五莲山是鲁东南重要的山岳旅游景区,旅游业发展正处于从观光向观光与休闲度假并重的发展新阶段。《五莲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等规划对加快五莲山休闲度假发展、带动日照旅游转型升级、推动五莲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具有重要意义。

      评审会议

      评审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32(记者 徐海风 通讯员 王冰 )2月28日,《五莲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五莲山旅游区总体规划暨创建国家5A级景区行动计划》和《潮白河-龙潭湖片区总体规划》评审会议在日照五莲山风景区召开。会议由日照市旅游局组织,省旅游局、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五莲山是鲁东南重要的山岳旅游景区,旅游业发展正处于从观光向观光与休闲度假并重的发展新阶段。《五莲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等规划对加快五莲山休闲度假发展、带动日照旅游转型升级、推动五莲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具有重要意义。

      在听取规划编制单位北京京师天成旅游规划设计院规划汇报说明后,专家评审委员会认为,《规划》从满足建设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要求出发,以打造“山海云归处、奇秀五莲山”休闲度假品牌为重点,创新性地提出了度假区和风景区的建设思路,提出加大度假区基础设施、接待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体系的思路与建设重点,提出了对度假区内及周边核心资源保护控制的相关措施。《规划》任务明确、思路清晰、理念先进、重点突出、成果创新,是一个高水平的旅游度假区规划成果,专家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同时,评审专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修改建议,规划编制单位将结合评审意见完善规划,于近期报批。

      会议由五莲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费守平主持,专家评审委员会由省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处长蒋卫东,山东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王德刚、山东师范大学教授何佳梅、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旭科、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荣英组成。五莲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人大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马学生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