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招789名农村音体美教师 占总招聘计划28.6%

2016-04-22 11:27: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刘 淼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记者4月21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青岛招聘2754名新教师中,有789个岗位面向农村中小学音乐、体育、美术、英语、信息技术学科,占招聘总计划的28.6%。这标志着青岛乡村学校紧缺学科教师补充工程已正式启动,计划用两年时间为乡村中小学配备1400余名音、体、美等学科专任教师,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为切实提高城乡教育均衡水平,保障农村孩子平等受教育权利,青岛将“切实解决美育体育等专任教师短缺问题”列入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相关工作,启动实施了乡村学校紧缺学科教师补充工程。

  在以配备专任教师为主要补充方式的同时,青岛相关部门制定下发了《青岛市教育综合奖补实施意见》,确定将15%的奖补资金(约1500万元)用于农村区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满足农村中小学音、体、美等学科的开课需要,让农村学生上好音体美等课程。在此项经费支持下,日前,由市委高校工委、市教育局、在青各高校联合发起的“在青高校大学生支持乡村教育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首批158名在青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将奔赴平度、莱西、胶州、即墨等地农村学校,为农村中小学开设音、体、美等课程。此外,相关区市还将通过直接购买服务、安排原有专任教师回任本学科和镇域内专任教师走教等方式,确保农村音、体、美、英语、信息技术学科教师配备全覆盖。(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 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