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樱桃去!泰安"化马湾大樱桃"地理商标正式启用

2016-05-06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化马湾大樱桃”地理商标启用仪式在化马湾乡王家庄村举行。(记者 田阳 摄)

村民在樱桃园里采摘大樱桃。(记者 田阳 摄)

化马湾大樱桃商标注册成功。(记者 田阳 摄)

  大众网泰安5月6日讯记者 田阳)5月6日上午,泰安市岱岳区化马湾乡樱桃采摘节暨“化马湾大樱桃”地理商标启用仪式在化马湾乡王家庄村举行。

  近年来,化马湾乡依托“泰山观光 岱岳休闲”的错位发展思路,积极融入省“一圈一带”,以龙湾风景区、彩山水库和万亩樱桃精品园等生态资源为依托,结合现代人贴近自然、重视养生的文化理念,着力打造集生态游、采摘节、农家乐“三位一体”的养生文化休闲体系。为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做大做强樱桃产业,化马湾成功申请“化马湾大樱桃”地理标志。

  2012年以来,化马湾乡王家庄村依靠自身优势,发展起了樱桃采摘、农家乐等以樱桃为核心的产业。王家庄村书记张唤印介绍说:“王家庄现在已经是无粮村了。全村有700多户人家,家家户户都种上了樱桃,拥有采摘园40多个。单樱桃采摘,每年就能为村民带来3至4万的收入。”樱桃采摘的时间大约只有一个月左右,每年5月至6月,王家庄村在外打工的人们也会回到家里来,打理自己家的樱桃采摘园。王家庄村民周玉秀家的樱桃园只有0.4亩地大小,她告诉大众网记者:“游客来园里采摘,节省了我们从树上摘下来并运往城里销售的时间,不费什么力气,收入还要比单纯地卖樱桃多一些。一到采摘季,来采摘的游客每天都在10组左右,只算采摘收入的话,粗略估计一个月时间的采摘季就能赚上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