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搜索公司购买20吨货品 泰安一公司被骗172000元

2016-05-05 22: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王验朋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带回。

  大众网泰安5月5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王验朋)5月5日,高铁泰安站由厦门开来的G326次列车上下来一群特殊的乘客。就像电视剧里的情节,一人戴着口罩和手铐,由两名便衣警察押着往正等在出站口的警车走去。原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的民警们侦破了一起电信诈骗案,将犯罪嫌疑人从厦门抓获并带了回来。

  2016年3月10日,泰安某塑料公司到岱岳区分局报案:该公司于3月8日、9日与南京卢素塑胶有限公司刘某通过邮箱签订购买乙烯合同,并向该公司汇款172000余元,3月10日,南京卢素塑胶公司失联。

  塑料公司董经理通过百度搜到了南京卢素塑胶公司,在看到该公司发来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等公司信息后,决定订购10吨乙烯。泰安某塑料公司通过邮箱与南京卢素塑胶公司签订了电子合同,并于3月8日向南京卢素塑胶公司的对公账户上打款86000元。后因南京卢素塑胶公司要求低于20吨不发货为由,泰安塑料公司3月9日,又向南京卢素塑胶公司打款86000元,共订购20吨货物,计172000元。

  合同签了,款打了,南京卢素塑胶公司便称货物已发,让泰安某塑料公司与送货司机联系。刚开始,所谓送货司机的电话还能打通,称货物已在路上,但到了3月10日,送货司机与南京卢素塑胶公司的电话均已打不通,网站也莫名消失。泰安某塑胶公司这才明白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随即报警。

  岱岳区公安分局接警后非常重视,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先后奔赴南京、北京、深圳、厦门等地调查取证,对涉案公司登记情况调查,证实南京卢素塑胶公司系虚假登记。办案民警经过对手机号码和资金流向进行多方调查后,最终锁定福建省安溪县陈某有重大嫌疑。5月2日凌晨,专案民警在福建安溪对陈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并查扣涉案证据电脑、无线网卡、手机、手机卡一宗。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诈骗泰安某塑料公司172000元货款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带回泰安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岱岳区公安分局也借此案提醒网友:警惕诈骗网站招商陷阱,在网络上搜索招商网站等相关信息时,切勿盲目点击搜索引擎置顶或者排行靠前的网站,可以注意搜索引擎中在网站后面提示的“官网”字样,谨防进入虚假网站;利用互联网投资、购物等,一定要多方面核实网站真伪,一旦收到汇款要求,一定要谨慎;如果遇到电信诈骗网站,要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