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八旬老太给考研白血病女孩送2000元救助款

2013年11月25日 08:46作者:来源:中华泰山网

从11月13日至今,泰山医学院大五女生徐盼因反复高烧患上急性白血病一事一直牵挂着大家的心。今天,记者来到泰山附属医院再次探望徐盼,了解徐盼病情的最新状况。

  从11月13日至今,泰山医学院大五女生徐盼因反复高烧患上急性白血病一事一直牵挂着大家的心。今天,记者来到泰山附属医院再次探望徐盼,了解徐盼病情的最新状况。

  期待能早日康复继续考研 

  记者来到附属医院血液内科病房看到,徐盼还正在打吊瓶,但是似乎病情有了好转。前几天记者来到医院的时候,徐盼还一直处在发烧不退,昏迷状态,但是今天见到记者走进病房,徐盼就很亲切的坐起来和记者们打招呼,似乎心情也好了很多。徐盼的舅舅告诉记者,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徐盼,徐盼的同学一起申请将徐盼转到附属医院。自从20日徐盼转到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以后,她很多在附属医院实习的同学,只要有空闲的时间就会过来看徐盼,看到这么同学都在自己的身边,徐盼的心情也变得乐观起来。

  徐盼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感觉比前一段时间好了很多,自己也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能早点出院,继续参加考试。“今年如果治疗顺利的话,我会尽快复习,尽快赶上明年4月份武汉大学的研究生考试,如果这次赶不上,我明年还是会坚持考试。”徐盼说。

  80岁老太亲自给送去2000元 

  据了解,自从泰安市民从媒体知道徐盼得了白血病的事情以后,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七天的时间,共接受全市善款近五万元。其中泰山学院的师生捐助近4万多,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捐助善款近一万块钱。

  徐盼的母亲拿着一张爱心人士捐款的记录向记者介绍,上边记者密密麻麻的捐款记录。徐盼的妈妈告诉记者,自从社会上得知徐盼得了白血病以后,泰山医学院立即组织全校师生捐款4万多元,还有有的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有的从支付宝上网捐款的账号里打钱,也有的用银行卡转账,虽然金额大小不同,但是从心里非常感谢他们,谢谢他们的无私的爱心。“今天有一个80岁的老太太自己拄着拐棍亲自送来了2000块钱的善款,她女儿也留下了800元。当时想留下他们的名字和电话,但是老人说什么也不留,真的非常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人”徐盼的妈妈说。

  治疗还需社会上更多的爱心援助 

  记者从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朱红波了解到,正常人的白细胞是(4~10)×109/升,前段时间徐盼的白细胞已经到了99.9×109/升,属于高危期。现在通过胫基脲治疗先进行预处理,这样可以避免化疗时白细胞数量突然剧降,造成肾衰竭。现在徐盼的白细胞已经降到了77.9×109/升,以后可能会好转一些,但是后期治疗仍需要很多钱。

  据徐盼的母亲介绍,现在一共接到了来自社会不同地方的爱心人士近5万元的善款,目前治疗已经花了近两万,还剩下三万元,要是做化疗远远不够。在这里,记者也呼吁社会上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您的援助之手,献出您的一份爱心,来帮助徐盼渡过难关。

原标题:八旬老太给考研白血病女孩送2000元救助款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