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G205泰安段高标准改造完毕

2013年09月10日 07:33作者:王世腾来源:齐鲁晚报

进入9月份,今年年初开工建设改造的G205国道、S103济临路、环山路东延工程、S333蒙管路、泰新路等路段都将进入建设改造的关键期。近期,记者将对这些道路进行探访,查看工程进度,看看新修的道路对市民出行带来哪些便利。

  

  开栏的话 

  进入9月份,今年年初开工建设改造的G205国道、S103济临路、环山路东延工程、S333蒙管路、泰新路等路段都将进入建设改造的关键期。近期,记者将对这些道路进行探访,查看工程进度,看看新修的道路对市民出行带来哪些便利。

  本报泰安9月8日讯(记者 王世腾 通讯员 王晓东) 8日,记者走访位于新泰的G205国道泰安段示范工程。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10月份,该路经国家交通部验收后,将成为以后国省道改造的标杆。

  8日,在G205国道泰安与莱芜交界处,几名工人正忙着往路两边栽种小黄杨,国道路边上已经新铺了沥青,不时有车辆经过。“G205莱芜与新泰交界处是整个路的重要节点之一,泰安段32公里道路要建设6处绿化景点。”新泰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说,G205国道改造示范工程全部在新泰境内,为保证工程顺利完工,新泰市政府成立了G205国道改造示范工程创建领导小组,工程除了进行路边病害处治,实施沥青罩面外,还将在路段两侧增设3到5米宽度的绿化平台,在新泰与莱芜交界处、新泰与蒙阴交界处、G205与新泰向阳路交界处、G205与新泰城交界处、G205养护工区六个节点建设景点。

  “路两边影响景观的房屋残墙、垃圾,都进行了拆除。”该负责人说,G205泰安段示范工程目前共栽植乔木2969株,花灌木23.17万株,小龙柏18万株,填土4万立方米,安放千层石1000吨。清理三大堆(垃圾、石材、建筑材料)5万立方米,拆除房屋3320平方米,拆除残墙2050米,新砌挡墙3000米,粉刷墙壁7万平方米,拆除广告牌122块,清理加水点12处。

  “G205国道改造示范工程,是去年交通部确定全国两条改造示范工程之一,集中展现山东省公路养护管理综合成果的代表,也是展示山东公路文明建设成果的窗口和缩影。”泰安市公路局养护科科长孔杰说,G205国道泰安市境内全长32.531公里,工程从今年4月开始实施,计划9月底全部完成。改造的内容主要包括:对全线路面病害进行处治,实施沥青罩面;对二级路路段两侧增设3-5米宽度的绿化平台,实施高标准绿化;实施信息化建设,实现重点路段全程监控;新建养护工区和应急中心1处;实施全线交通安全设施改造;完善全线排水系统;全线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0月份,交通部将对整个G205国道示范工程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后,以后全国的国省道改造都将以G205为标准。”孔杰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