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韩国登泰山大会迎来异国强大阵容

2013年09月09日 10:27作者:张梦彤来源:大众网

韩国游客笑谈登山乐趣  人到中年的金氏夫妇退休后周游全国各地,在不同的山上享受着自己的休闲时光。朴贞子说,虽然年纪大了,体力有限,但是在韩国,每周她都会安排一天到首尔近郊享受登山的乐趣。

325位韩国游客东御道登山

  大众网泰安讯 根据中华泰山网消息,9月7日上午,来自韩国首尔、光州等不同地区的325位游客集聚泰山脚下,他们感受着泰山登山路线中最古老的一条御道,沿着泰山山脉一个比较开阔的溪谷,自泰山东南麓上梨园村起,途经柴草河,沿大直沟路,从山后到达中天门,全长6公里,登上泰山山顶。

    说起这条登山御道,同行的导游告诉他们,当年在汉明堂行完封土之礼后,汉武帝刘彻选取此路骑马登山,取意“东为首,气东升”,寓意紫气东来,国泰民安,这条路也因沾染了帝王之气,而被誉为东御道。不少韩国登山游客表示,他们以前只是在书本上了解泰山,这次近距离地接触泰山,才真正了解到泰山的雄伟、壮丽和浓厚的文化氛围。

    韩国游客笑谈登山乐趣

  人到中年的金氏夫妇退休后周游全国各地,在不同的山上享受着自己的休闲时光。在金先生眼里,山能让人从日常生活的压力中解脱出来,体验大自然的气息。用他的话来说,“来到山里,心情会很放松,因为人本身也是大自然的产物,所以看着大自然的景色,心里感觉很亲切、很舒服。”他的夫人则强调登山对健康的好处,决定通过自然的方法来调理健康,“常去山里走走体力好了很多。”

  今年75岁的朴贞子则是个登山迷。朴贞子说,虽然年纪大了,体力有限,但是在韩国,每周她都会安排一天到首尔近郊享受登山的乐趣。虽然周末也会去登山,但她更喜欢周中登山的感觉,因为这时游人会少很多,则显得更加难能可贵。“登山不就是为了摆脱日常的烦心事儿,给自己一点儿轻松的时间吗?”说起登山,朴贞子便打开了话匣子,“登山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还包括精神上的健康。”她讲到登山时一定不要脱离指定路线或超越自身的极限,那样会身处困境,登山这件事就变得不再快乐。

  与朴贞子同行的金利子,今年72岁。他告诉记者,“登山会让我产生一种敬畏感,每次来到山里,我都会放低心态,对社会生活中的往事进行反思,消除负面的情绪。”

  还有一名韩国“潮大妈”笑着告诉记者,有很多人把登山看作一种社交活动,只要在韩国登过山,顿时便能感受到这一点。人们三五成群结伴爬山的场景随处可见,途中还少不了稍事休息,开心地分享带来的便当。

    韩国游客登山“身负重担”

  一位身背特大登山包的中年男子慢慢走来,整个人已经被庞大而沉重的背包压得气喘吁吁,记者便忍不住上前问:您这样累不累啊?他看着记者笑了笑。同行的翻译告诉记者,韩国人很讲究登山装备,从服、鞋、帽、杖到背包、帐篷装备齐全,可谓面面俱到、“身负重担”。

  “当然累了,但也要坚持往上走啊。其实换上一身运动衣,脚踏一双像样的运动鞋就可以上阵,随身带的东西也可以越少越好。”看到韩国人全副武装、不惜负重前行时,围观的不少中国游客感到惊讶和新奇。中国游客李先生说:“可能这样的装备颇显繁琐,并没有必要,但仔细琢磨后发现,这样做不仅可以保护登山者的安全,也诠释了一种‘有备而来’的心理,更表达出征服顶峰的信念。”

    韩国游客早已熟悉泰山文化

  据介绍,在韩国文化里,有大量的文字是介绍中国泰山的,“韩国有位很有名的诗人,他写过一首诗,就是描述泰山的。”记者听到,许多韩国游客都是吟咏着小学时学过的“泰山虽高,只要肯攀,就能登顶”的古诗词,登上泰山之巅。

  “此次回国后将把自己的亲身感受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叫他们也来亲身感受一下心灵上的震撼。”一位韩国游客说。“登泰山是充满乐趣的,别有一番风味。早对泰山有所耳闻,直到来到中国,站在泰山脚下,才能感受到泰山的阵势,这种雄伟和美,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

  韩国游客金准位告诉记者,这次登山有着不一样的感受和收获,在挥洒汗水时放松身心,能更好地适应异国这个陌生的环境,在同甘共苦中敞开心胸、更快地结识一起爬山的伙伴,在排除万难、竭尽全力登上山顶后便可尽情享受阵阵山风、一品一览众山小之感。“这次爬山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自我挑战。人生亦如爬山,不知何时会到顶峰,也不知自己能坚持多久,但如果坚信自己一定可以到达目的地,那么顶峰就在前方不远处。”

  记者在现场感受到,韩国人很注重环保,都自觉将垃圾带到山下,体现出韩国人重视和保护自然环境的心理。

  据了解,此次韩国登山大会共有近400人参加,其中有325位韩国游客,年龄在40岁到70岁4个年龄段。“我们先去中国山东青岛爬完崂山,路上还在想,再爬泰山肯定体力不足,没想到下车后站在泰山脚下,看到如此雄伟美丽的泰山,全身都是力量。我们一定要努力登上山顶!战胜自己!”用登山享受休闲时光的金氏夫妇步履轻松,信心满满地出发了。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