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探班《泰山情缘》:着装合成排演 完美最小细节

2013年08月28日 09:52作者:王婷婷 王文正来源:大众网

距离音乐剧《泰山情缘之石敢当》首演还有两天,记者走进市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探班排演现场。目前演员们都已身着音乐剧特别设计的服装与灯光、音响、舞美等工作人员合成排演,排演也不再是一遍遍熟悉过场,而是完善最小的细节。

  

  大众网泰安8月28日讯 据中华泰山网报道, 距离音乐剧《泰山情缘之石敢当》首演还有两天,记者走进市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探班排演现场。目前演员们都已身着音乐剧特别设计的服装与灯光、音响、舞美等工作人员合成排演,排演也不再是一遍遍熟悉过场,而是完善最小的细节。

  排演现场,演员们刚上场,导演就喊了停,原来是烟雾太小,无法衬托效果,然后助理赶紧协调舞美老师调节。调节后,演员们再次起舞,不到二分钟,导演又喊了停,因为启幕时机又稍微慢了些。“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排练,演员们已经能很好地保证整台舞台剧的流畅,现阶段的排演主要是完善小细节,使这台舞台剧更加完美地呈现在人们面前。”在排演现场的人员告诉记者。“还有之前排练中遇到的难点,再一遍遍地找缺查漏。”

  这几天经常到凌晨两三点,所有的工作人员和演员们都非常累,但是为了后天晚上的首演,大家都在坚持,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地走场。“现在每天都不能按走了多少遍计算了,导演一般都是把觉得还不够完美的章节拿出来,多次排演,直到满意。还有舞台道具、灯光效果、音响效果等,也是在不断地跟舞美、音响老师协调。”

  有的演员表示,最近一直在剧院排演至凌晨。当记者问到已经着装表演几天了的时候,她很无奈地说:“我都不知道今天周几了,大概一周了吧。”

  据了解,《泰山情缘之石敢当》由“泰山石敢当”及螭霖鱼的传说故事创作而成。全剧描述了英勇正义的泰山青年“敢当”为保护一方百姓与邪恶的黑暗势力抗争的神话故事以及“敢当”与美丽姑娘螭霖鱼的感人情缘。剧中蜘蛛精、狼人为首的妖魅祸害人间,并千方百计从中嫁祸美丽善良的螭霖鱼。“敢当”与邪恶势力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人与妖、善与恶的大战。最终,“敢当”战胜邪恶,为保百姓永久的安居乐业,化作了巨石,矗立在泰山之巅,他的血液融入到泰山的每一块石头中。从此“石敢当”的名字被人们广为流传,并篆刻于青石之上镇灾辟邪,而美丽善良的姑娘化作螭霖鱼,永远环绕在巨石旁。

  记者从音乐剧出品单位汉辰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了解到,经过为期2个月的紧张排练,演员们已经与灯光、音响、舞美等工作人员合成排演。8月29日,《泰山情缘之石敢当》会在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举行首演,泰山国际登山节期间,音乐剧会继续演出。以后,《泰山情缘之石敢当》将定期在泰安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长期驻场演出,每场演出时长90分钟,演出时间为19:30——21:00,具体信息市民可以咨询400-166-0538,0538-8776666。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甜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