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泰安91岁老太捡废品补家用好心人帮她完成愿望

2013年09月02日 07:59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群众向记者反映,说在大润发有一位老人每天捡废品补贴家用,希望本报伸出援手。

  

  大众网泰安9月2日讯 据泰山晚报报道,近日有群众向记者反映,说在大润发有一位老人每天捡废品补贴家用,希望本报伸出援手。

  据老人介绍,她叫刘贵平,老家在宁阳堽城镇,丈夫去世14年,“一搬到这边来,他就走了,我自己生活了14年。”刘贵平说,她之前有一个小推车,虽不大但是灵活好用,“后来被人偷去了,没办法我又花20块钱买了这个。”

  她已经91岁,为了还3000多元的换牙钱,三年之内她去了无数次中医医院,每攒够十几元就去送,医生感动地落下眼泪。她说,她老了,她还有一个愿望——想再看看小时候学习用的《山西杂字》。

  在商场内聊天的时候,记者看到不时有人跟老人打招呼,好几户商家把瓶子以及鞋盒子等拿出来给老人,老人说:“附近的烤鸭店冬至的时候给我水饺,还送给我大葱,社会上的好人很多。”

  记者了解到老人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想寻找自己小时候学习用的《山西杂字》,她说自己去过很多次书店都没有找到这本书。本报报道一发出,第二日便有爱心市民法先生为老人复印了这本书,委托记者带过去。

  当老人看到这本“梦寐以求”的书时,马上放下手中的碗筷翻阅起来,一边说着:“真是不敢相信,我自己找了那么长时间,太谢谢你们了。”

  后来,记者再次到超市找老人谈心,得知老人想要一部老年手机,“电话听筒不行,有时还没信号,想听上海的大儿子喊一声娘都不行。”本报又将老人的心愿刊发出来,得到了一位李姓市民的热心帮助。李先生为老人选择了一部红色老年手机,也委托记者带过去。老人从不会用手机到可以很熟练地给记者打电话,“有了那本书和这个手机,没有别的遗憾了。”

  同时,在这期间,泰安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到老人家里去探望她陪她聊天,老人很高兴也很感动,一直说着社会上的好人很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甜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