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首个亭型垃圾压缩站落户东湖公园

2013年08月26日 09:38作者:王世腾 周民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泰城东湖公园西南角升级改造后的垃圾压缩收集站正式启用。这是泰城目前第一座亭式结构垃圾压缩站。升级改造30座垃圾中转站是今年泰安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目前30座老旧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即将完成。

  原标题:首个亭型垃圾压缩站落户东湖公园

  本报泰安8月22日讯(记者 王世腾 通讯员 周民) 近日,泰城东湖公园西南角升级改造后的垃圾压缩收集站正式启用。这是泰城目前第一座亭式结构垃圾压缩站。升级改造30座垃圾中转站是今年泰安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目前30座老旧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即将完成。

  22日,在东湖公园西南角,两名环卫工人正往中转站运垃圾,中转站上方建起一木凉亭。泰安市环卫处环卫二所负责人说,原先这地方是一座地下填埋式垃圾台,今年升级改造成为垃圾压缩中转站,改变了原先的敞开式、散装化落后的收运方式,实现了密闭式、压缩化运输,能破解市民反映强烈的垃圾台臭气、污水以及沿路洒漏的难题,大大提高了垃圾收运能力。

  升级改造泰城垃圾中转站工程是今年泰安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共需升级改造的垃圾中转站有30座。据介绍,泰安城区的生活垃圾站大多为露天式、地埋式的,垃圾存量体积大、对空气和周边环境有污染。自2011年以来,两年内泰安城区的生活垃圾压缩站已完成改造27座。

  “我们按照设施齐全、功能完好、建设提升的标准要求,配备压缩操作间、配套管理房、环卫工人休息点等,水电及污水管网齐全”,市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压缩式转运站操作方便快捷,垃圾承载力大,全程实现密闭收集运输,同时配有污水收集系统,能杜绝二次污染,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甜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