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泰安青山家园喷洒除草剂灭草 住户嫌味太大

2013年08月16日 11:10作者:胡阳来源:齐鲁晚报

泰城青山家园公共绿地被物业打了除草剂,居民反映,除草剂味道很刺鼻,熏得不敢开窗户。14日上午,位于温泉路北首白马石村附近的青山家园,在院内西侧第5栋、6栋楼附近看到,大片青草已经干枯变黄。

原标题:喷过除草剂小区绿地变焦黄

  本报泰安8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胡阳) 泰城青山家园公共绿地被物业打了除草剂,居民反映,除草剂味道很刺鼻,熏得不敢开窗户。物业公司称,夏天草长得太快,不得已才喷洒除草剂。
  14日上午,位于温泉路北首白马石村附近的青山家园,在院内西侧第5栋、6栋楼附近看到,大片青草已经干枯变黄。小区西院100多米的绿化带里也夹杂着枯萎的叶子。
  “除草剂的味道太熏人了,隔老远就能闻到。草倒是都能清理掉了,但是不知道这东西对人伤害有多大。”居民张女士说,除草剂有剧毒,现在都不敢让孩子出门玩。
  居民宋先生说,不知道物业用的什么除草剂,今天突然发现草全部枯黄死掉了。“除草都那么厉害,对人的伤害也不能忽视啊。”
  家住一楼的居民王女士一脸愁闷地说,因为靠草坪比较近,除草剂的味道直接往家里蹿,“味道太难闻了,自从打了除草剂以后,我家都没敢再开过窗户,这大夏天的真受罪。”
  青山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他们之前是用割草机、打草器或者直接人工处理杂草,但无奈的是,到了夏天,草长得实在太快了,“其实我们用除草剂,也实在想不出其他好办法了。喷洒之前我们也贴了告示通知业主。”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