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泰安市民称拍到海市蜃楼 究竟是不是有待探讨

2013年08月22日 17:40作者:张隆德来源:大众网

20日6时左右,市民李勇前往罗汉崖附近晨练时,看到了疑似海市蜃楼的景象并进行拍摄。

  大众网泰安8月21日讯 根据中华泰山网报道,20日6时左右,市民李勇前往罗汉崖附近晨练时,看到了疑似海市蜃楼的景象并进行拍摄。当时同时看到此景的市民均肯定地表示这个景象并不是徂徕山,因为徂徕山没这么高。

  根据李勇提供的照片,照片上城市楼房的上面隐约出现了一座“仙山”,山下还有层云。据李勇介绍,自己平时晨练没见过这种景象,这次看到就第一时间用设备将它拍摄下来,除了自己,周围其他市民也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美景。据物理老师王绪波介绍,“海市蜃楼”在我市出现的概率很小,“海市蜃楼”中的“海”就表明这种景象在海上常见,而我市多山,水面不多,因此这种情况比较罕见。另一方面,看到“海市蜃楼”需要的观测角度非常苛刻,通过光线一层层的折射,人眼逆光看去才可以看到这一景象。但李先生拍到的景象究竟是不是海市蜃楼,现在还有待探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