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泰安:小院“丝瓜王”身长超一米三

2013年08月21日 09:32作者:胡阳来源:齐鲁晚报

泰城师专家属院的张女士栽种的丝瓜最长达135厘米,邻居都说第一次见这么长的丝瓜。19日下午,在文化路中段师专家属院3号楼张女士家的院子里,种满了花花草草,其中两根1米多长的丝瓜尤为显眼。

原标题:小院“丝瓜王”身长超一米三

  本报泰安8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胡阳) 泰城师专家属院的张女士栽种的丝瓜最长达135厘米,邻居都说第一次见这么长的丝瓜。专家称,该丝瓜属种植类的线丝瓜,今年泰安高温多雨,适宜这种丝瓜生长。
  19日下午,在文化路中段师专家属院3号楼张女士家的院子里,种满了花花草草,其中两根1米多长的丝瓜尤为显眼。
  “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父亲从济南给我带回来两颗种子,成活了一颗。”张女士说,种子的样子和普通丝瓜种没啥两样,平时也没有特殊照顾。用羊粪当肥料,淘米水浇灌,一个月时间就长这么长了,还是第一次见这么长的丝瓜。“邻里街坊都让我给他们留点种子也想种一种。”
  邻居王奶奶说,“这丝瓜快‘成精’了,平常的也就十来厘米,第一次见那么长的。等有种子了一定要给我留几颗。”
  种子商贩关先生说:“丝瓜一共有7个品种,张女士家的丝瓜应该是河南香丝瓜,主要长在安徽。咱们本地的丝瓜都是20来厘米的那种,没有那么长的。香丝瓜口感上和其他丝瓜没什么区别,今年香丝瓜的种子卖了800多包。”
  “卖了10来年的菜了,没卖过,也没见过这种丝瓜,咱这里卖的都是叫短粗丝瓜,这种的肉多比较好吃。”迎胜市场菜贩隋女士说。
  一位蔬菜专家介绍,张女士家的特长丝瓜属于种植类线丝瓜,喜高温、高湿,对于土壤和气候的湿度要求相对较高,管理方便也需要更大更高的空间种植管理。“今年泰城多雨高温,气候、湿度都适宜这种丝瓜的生长。”
 头条链接 
4.55米长丝瓜曾创吉尼斯纪录
  记者从泰山花样年华景区了解到,景区未来田园馆去年种植的丝瓜最长达到近3米。“我们种植时采用有土栽培,丝瓜的长短除了对水和肥的控制外,关键得看品种。”花样年华未来田园管理中心刘主任说,去年种植的丝瓜平均长度都在两米多以上,
  据了解,北戴河集发观光园曾收到英国吉尼斯总部证书,该园4.55米长丝瓜再获吉尼斯纪录,这也是该园种植的丝瓜第三次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 本报记者 邵艺谋 见习记者 胡阳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