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房价格现九连涨 调控政策暂时不会出台

2016-05-20 14:45: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新房价格九连涨,济南会像杭州、南京等二线城市一样出台调控措施吗?记者调查发现,不但之前盛传的“5月份房贷首付提高”未出现,驻济银行的二套房首付反而有松动迹象,甚至有的银行已悄悄降低,首付比例由30%降至25%。

  “二套房贷首付由30%降至25%。”19日,邮政储蓄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说,相比年初,房贷政策有所放松,比如家庭名下有一套住房且贷款已结清的情况下,再次购房首付比例由之前的30%降至25%。

  此外,对于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记者统计的6家银行,无一例外都能打折,折扣最大的是九折。看来,房价连涨的当前,银行并未有收紧的压力,反而有些松动。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跟杭州、南京这些热点城市不同,济南库存压力比较大。5月17日的数据显示,济南商品房待售套数高达约24.9万套,其中住宅可售套数为4.45万套,相比去年12月末,商品房待售套数增加了2.4万套,其中住宅可售套数下降了0.42万套。

  “去库存压力之下,济南涨幅不大,房价算是平稳,在二线城市的‘独立行情’依然会走下去,调控政策暂时不会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哪家银行贷款划算,记者帮你算

  记者查看济南部分银行贷款政策细则发现,多数银行在首付以及利率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银行与银行之间针对一些特殊情况的规定差别较大。购房者在选择贷款银行时应咨询多家银行,通过多家比较最终敲定适宜自己的贷款银行以及贷款方案。

  记者从房天下二手房电商集团济南分公司权证部获得的资料显示,济南各家银行在首付两成方面有自己的规定,比如“首套首贷”是大部分银行的基本要求,也有的银行对房屋面积进行了规定,比如光大银行要求首付首贷而且房屋面积小于144㎡才可以享受最低2成的首付。在利率方面不少银行依旧给出折扣,最低可到9折。虽然济南早已放开限购,但是在贷款方面,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接受2套以上房产的贷款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