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公安分局举行退赃大会 退还现金物品6万余元

2016-05-20 12: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岱岳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乔平录讲话。

受害人向岱岳区公安分局民警赠送锦旗。

现场退赃。

民警向受害人退还被盗物品。

  大众网泰安5月20日讯记者 田阳)5月20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暨“春雷行动”返还被抢盗物品大会在光彩大市场举行。现场退还受害人现金30300元,还有价值3万余元的香烟、古玩、电动车、电瓶和手提电脑,总价值6万余元。

  山东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岱岳区公安分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3起,其中侵财犯罪案件95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6人,其中刑事拘留35人,逮捕25人,移送起诉32人;追回逃犯12人,摧毁犯罪团伙6个,抓获团伙成员22人,追回被盗抢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基站电瓶、电缆线、手机等物品一大宗,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100余万元。

  退赃大会上,受害人向岱岳区公安分局的民警赠送了锦旗表示感谢。一位被盗价值5万余元古玩物品的店主告诉大众网记者:“4月的一天,我开店门后发现店里被盗了,就马上报了警。大约一个星期左右,公安局就给我打电话告诉我犯罪嫌疑人抓住了。民警同志为我挽回了损失,我非常感谢他们。”

  除了退还受害人的财产物品外,警方还向市民普及了如何防盗和防骗等安全知识。“外出时要关好窗户锁好门,摩托车要停放在安全地方并上锁,家中不要留有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发生盗窃案件要及时报警,锁上车后要再拉一下车门,防止干扰器干扰。”一位参与办案的民警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