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云集 名家聚首 2016年泰山茶博会盛大开幕

2016-05-20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0日讯(记者 张冉)5月20日,为期4天的泰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在泰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全国各大茶业名品、各色茶艺文化汇聚展会,名家大师、行业大咖莅临现场,为泰安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茶业盛会,共同打造泰安展会盛况空前的首届大规模专业茶展。

  名品名企竞风流 茶叶红木分秋色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茶博会展览面积约1万多平方米,六大茶系以及紫砂、红木等茶业相关企业纷纷到场,各显风流。 泰山女儿茶组团亮相茶博会,让本地茶企走向世界。各大品类名茶悉数到场,国内红木三大流派中的苏作代表许建平大师和京作代表田燕波大师也携手登台。盛会引起了全国各地业内的广泛关注,造就了茶盏行业和泰安本地展会的数个第一的记录:台湾精品展团首次到泰安参展、许建平大师携弟子首次出席行业展会,宜兴“一带一路”紫砂全国巡展首次造访山东、以及一品堂、惜木草堂、知希布衣等诸多业内知名企业参展。

  各企业参会代表现场都使尽浑身解数为到场的专业茶业观众、参观市民详细讲解、灵活展示相关产品信息,并与采购商进行热烈洽谈。很多采购商在展会现场就与部分参展企业现场达成了采购协议。

  台湾展团首次造访 打造两岸茶文化交流

  台湾岛是海内外知名 的茶叶产区。众多知名台湾企业继续踊跃参展,包括文山包种、冻顶乌龙、高山乌龙、日月潭红玉等众多优质茶品;莺歌陶瓷、特色柴烧等茶器佳品。宝岛茶界独具匠心的产品设计、精彩的茶席表演、浓郁的茶文化理念将向广大客商呈现台湾的茶文化特色,带来全新的味蕾享受和感观体验。茶博会不仅为台湾茶企开拓大陆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商贸平台,也进一步增进了海峡两岸茶茶文化交流。

  独运匠心 美不胜收

  作为国内红木三大流派(京作、苏作、广作)之一的苏作,一直在中国红木史上占据重要地位,其中苏作技艺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明式家具制作技艺国家级传承人许建平是苏作代表人物,此次展会许大师携座下七名弟子亲临展会,向大家展示了苏作用料讲究、工艺俊秀、格调清秀的简约之美。

  展会现场除许大师之外,还有宜兴紫砂“一带一路巡展”展团为观众带来名贵紫砂、知希布衣的手工美作都向广大市民呈现了传承千载的匠心文化。其中泰安本地壶友代表人物武哥也特意组织了泰安本地藏友收藏珍品亮相展会,以壶会友,共同交流畅谈紫砂制作佳话。

  佳人佳茗展茶韵 文化与经济齐飞

  据组委会介绍,为弘扬千余年的茶文化,并彰显泰山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代表地位,本届展会期间,将轮番上演精心筹划的茶艺表演、茶服走秀、普洱茶收藏讲座、红木论坛等的茶文化活动,在演绎中华茶文化精华的同时,促进茶文化与茶经济两翼齐飞!

  整个活动期间,来自宝岛台湾的中国普洱茶第一人邓时海先生、中国岩茶第一人王庆昌先生、北京博物院研究馆员互胡德生先生、苏作技艺传承人许建平先生、京作技艺传承人田燕波先生等诸多专家都将为本次展会献上精彩演讲和讲座,台上品茗论茶,评点茶香,台下欣赏茶道,感受文化……参会人员在感受到本届展会最实惠最贴心的回馈的同时,更是在花香茶韵中着实享受了一番灿烂的中国茶文化艺术大餐,并且在交流中开阔了视野。

  作为本次活动组织者和承办方,泰山茶博一直将弘扬茶文化、传播泰山茶文化为己任,力争将展会打造为茶展行业中的“泰山”, 泰山茶博会将持续举办,打造成为泰安呈给世界、世界认识泰安的一张靓丽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