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高校女孩身患疾病不弃梦想 引来爱心如潮

2013年11月25日 21:20作者:张冉来源:大众网

近期,泰山医学院200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徐盼“身患白血病,不弃考研梦”的事件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学校师生和爱心人士纷纷援助捐款。徐盼,到底是怎样一个女孩,为什么能牵动那么多人的心?25日,大众网记者走进泰山医学院老校区,从她的辅导员、年级主任以及同学们那里进一步了解了徐盼。

 徐盼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见习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泰山医学院校园内摆放的捐款倡议书。(见习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为救助徐盼,同班同学向慈善总会申请援助。(见习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1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张冉)近期,泰山医学院200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徐盼“身患白血病,不弃考研梦”的事件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学校师生和爱心人士纷纷援助捐款。徐盼,到底是怎样一个女孩,为什么能牵动那么多人的心?25日,大众网记者走进泰山医学院老校区,从她的辅导员、年级主任以及同学们那里进一步了解了徐盼。

    “我看到了她的善良,开朗背后是承担”

     徐盼所在的年级主任王艾老师眼含泪水地给记者讲述了她印象中的好学生,“从我开始接手他们班级以来,就对她很有印象。大二开始就常常看到她到学校附近的酒店当服务生。她也专门找到过我,要求打扫老师的办公区,勤工俭学。之前我也对她的家庭状况有些了解,但是直到她生病,我们才看到她瘦弱的肩膀背后是如此的坚强。她除了承担自己的学费之外,所有的生活费也都自理。虽然一直忙于打工,但徐盼的学习成绩并没有落下。学医学的跟别的专业不一样,来不得半点马虎,她学习非常认真。现在大五的她一直在新泰市第一人民医院实习,因为考研报名,回泰安后才发现了这个病情。第一天我给她安排住院时,还不时地看到她的笑脸,她的乐观让我心里十分难过。她善良、坚强、努力、乐于助人,这个病,不应该发生在她身上。”

    “在我的记忆里,节假日她永远在打工”

   “对徐盼最大的印象就是周末她永远在打工。今年她还没回过家,大五本来就是需要实习的一年,再加上考研没有寒暑假。这几年她为了生活费发过传单、端过盘子、做过促销、做过家教,什么合适的兼职她都做,大学没有跟家里要过一分钱。因为做兼职认识了不少人,班里有同学做兼职找她,她都很积极地帮忙。我也问过她为什么不回家,她从来没说过家里的困难。她开朗、热情、不多言语,默默地关心帮助同学,我们都很喜欢她。”徐盼所在班级的团支书叶秋莹说。

    “她很无私,乐于助人,帮忙从不问为什么”

   “请她帮忙从来不问为什么,也不会迟疑。记得徐盼大一在学校勤工俭学,拖楼道整整拖了一年。每晚看到她瘦小的身影,我都觉得很不是滋味。我们有时候在宿舍学习,她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动作都很轻,从不打扰别人。与她同住一个宿舍四年,她教会我的不只是努力,还有奉献。大一的时候我担任学校社联副会长,我推选徐盼成为了学校‘天使爱心社’的社长,因为她热心、阳光、积极向上,学生会成员也一直赞成她当社长。她当社长期间,组织大家去过敬老院、聋哑学校,还经常去给老人表演节目。她打工所挣的钱都用来补贴她读大二的妹妹,从不舍不得给自己买东西。”与徐盼同住一个宿舍四年的舍友李伟介绍说。谈到曾经一起努力的日子,李伟忍不住潸然泪下。

    大四的时候,徐盼曾在威海荣成市人民医院见习,当时的见习队队长李修璨对于这个女孩的印象也比较深刻,“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不过能够看出来她很善良。在威海的时候,她抽空在当地的海产品加工处帮忙。当时还赶上清明上山防火宣传,有的同学不想去,她都代替别人去了。”

    “徐盼加油!我们和你一起努力”

    据悉,徐盼班级团支书叶秋莹专门设置了一个相册用来记录为徐盼捐款的情况。相册里不仅有捐款、转账的信息,还有同学对于徐盼的关心、询问以及祝福。相册名称为“大P,为你”,简单的名字却是同学们对徐盼最深的关怀。因为P是盼字的简称,同学都喊她“大P”。据叶秋莹统计,目前徐盼所在班级已为她捐款三万一千余元,这些钱已经第一时间交到了徐盼舅舅手里。

    另外记者还在徐盼所在的泰山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了解到,基础医学院教职工捐款也已将近三万元,“光靠我们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力量实在是太微弱,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她度过难关。”基础医学院院长景学安说。

    “徐盼,一个善良到人人称赞的女孩,或许她不是上帝的宠儿,一直在经历磨难。22岁的青春年华,正所谓天妒英才,上天或许在和这个年轻的女孩开玩笑。但是我们相信善良的人一定会有回报,希望更多爱心人士都能积极加入到爱心接力的队伍中来。徐盼加油!徐盼挺住!”这是基础医学院师生以及所有关心帮助徐盼的人的心声!

    考上武汉大学的研究生是徐盼的梦想,如今通往梦想的道路变得异常艰难,她需要更多人的帮助和支持。如果您想帮助她,可拨打泰安大众网新闻热线:0538-5888895,0538-8582000;也可直接将善款汇到爱心账户:62284802 7131 6512 414(中国农业银行 徐盼)。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