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一季度销55.7万辆创新高

2016-05-06 08:23: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黄春棉

  今年一季度,宝马集团(包括BMW、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共计销售55,7605辆,同比增长5.9%,并创 造了单季度销量新高。但稍显遗憾的是,根据宝马官方的公布,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下滑了近3%,主要与外币汇率动荡、产品定价压力和新技术的投资有关,尤其 是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投入。

  宝马集团在一份声明中称:排除利息和税收因素,一季度盈利额为24.6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5.2亿欧元,呈现小幅下滑。净利润率达到8.2%,提升到16.4亿欧元。另外,受到人民币和英镑的汇率影响,宝马集团的营收同比微降。

  

  从销售回报率来看,宝马集团一季度达到9.4%,仍然在预定的8%-10%的目标范围内。宝马集团一直密切观察竞争对手奔驰的同类数据,并希望与竞争对手保持同步。

  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哈罗尔德·克鲁格表示,“这个季度面临颇为震荡的环境冲击”,“对我们来说,决定性因素不 是追求短期利润,而是持续的盈利能力。我们要坚持创新和转型,力争在未来赢得先机。”今年3月份,克鲁格在宝马公司成立百年之际,宣布了新的业务计划—— 瞄准新能源和自动驾驶。

  谈及北美市场,宝马方面表示:消费者的偏好正在从轿车和皮卡向SUV倾斜,这一趋势在美国尤为明显。而轿车或掀背车(跨界车)的需求正在下降,这也给当地的经销商很大压力。宝马方面为此正积极推动产品改进,包括在南卡罗来纳州生产的X5,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变化。

  根据本周二公布的财报数据,宝马汽车的平均价格下降了5.9%,一季度时达到33700欧元,未来这一趋势会更加明显,尤其是小型SUV,即新款X1即将在中国市场销售。

  “有很多紧凑车型,包括宝马X1的市场占比正在增长,这说明消费者更看重性价比,而不是简单的昂贵。”来自巴黎的产业分析师汉斯说。“这导致平均销售价格下降,因此盈利也会下降。”

  为了应对利润下滑的趋势,宝马集团方面也做出积极应对。一方面在销售势头减缓的中国市场,快速推进X1长轴距版的国产和上市;另一方面通过规划和推出高性能的M车型,以帮助集团稳定营收,并“资助”新技术的开发投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