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康,我的梦——山东省首届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大赛启动

2016-05-04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飞 孙昊 周晋

  大众网济南5月4日讯记者 董飞 孙昊 周晋)山东省首届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大赛今日正式启动,大赛主题为“我的小康,我的梦”,面向全国音乐家及音乐爱好者进行征集,截止时间为2016年8月31日。大赛设置原创金曲、原创金歌谱、改编金曲、原创歌词四大奖项。

  大赛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现代艺术研究院承办,济南之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打造具有正能量、接地气的文化产业产品,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歌入心,成风化人,形成歌唱祖国,热爱故乡,建设家园的良好网络氛围。大赛为期4个月,自5月10日至8月31日截止,大赛组委会将在此期间内进行征集、投票、评选,评选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在济南举办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设置原创金曲、原创金歌谱、改编金曲、原创歌词四大奖项。原创金曲奖2名,每人奖金20000元,并颁发奖杯与证书,奖金共计40000元;金歌谱奖4名,并颁发奖杯与证书,每人奖金5000元,奖金共计20000元;改编金曲奖4名,每人奖金5000元,并颁发奖杯与证书,奖金共计20000元;原创歌词top10,10名,每人奖金2000元,并颁发证书,奖金共计20000元。

  最终评选为原创金曲奖、金歌谱奖、改编金曲奖的10名参赛选手歌曲将制作出版光盘;金歌谱奖的4位获奖选手,将找专业音乐人进行演唱。原创金曲奖、金歌谱奖的6首获奖作品制作原创动画MV。

  附:“我的小康,我的梦”—山东省首届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大赛”征集启事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为激励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歌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的山东成就,为实现小康梦鼓劲加油,大众网拟面向全国开展“我的小康,我的梦——山东省首届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大赛”,以遴选并推动这些网络正能量歌曲的传唱和以各种形式全面推广。

  一、  活动宗旨

  活动以“我的小康,我的梦”为主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国范围内征集、评选出原创金曲、原创金歌谱、改编金曲、原创歌词四大奖项。打造具有正能量、接地气的文化产业产品,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歌入心,成风化人,形成歌唱祖国,热爱故乡,建设家园的良好网络氛围。

  二、 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

  承办单位:大众网、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现代艺术研究院

  协办单位:济南之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三、活动进程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所有音乐创作人(个人或者团体)

  征稿阶段:2016年5月10日—2016年6月30日

  投票、评审阶段:2016年7月1日—2016年8月1日

  后期制作阶段:2016年8月1日—2016年8月15日

  颁奖典礼阶段:2016年8月15日—2016年8月31日

  四、评选方式

  网络投票占比为40%,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业音乐导师团队组成的评委会裁定占比为60%,二者合一得出参赛选手的最终评分

  五、奖项设置

  评选原创金曲奖、金歌谱奖、改编金曲奖、原创歌词top10四类奖项。评委会将委托国内外音乐艺术机构组成专家评委团,对稿件进行公开、公正评选,全程接受媒体和公证部门监督,并将评奖结果进行公示。

  原创金曲奖2名,每人奖金20000元,并颁发奖杯与证书,奖金共计40000元;金歌谱奖4名,并颁发奖杯与证书,每人奖金5000元,奖金共计20000元;改编金曲奖4名,每人奖金5000元,并颁发奖杯与证书,奖金共计20000元;原创歌词top10,10名,每人奖金2000元,并颁发证书,奖金共计20000元。

  最终评选为原创金曲奖、金歌谱奖、改编金曲奖的10名参赛选手歌曲将制作出版光盘;金歌谱奖的4位获奖选手,将找专业音乐人进行演唱。原创金曲奖、金歌谱奖的6首获奖作品制作原创动画MV。

  六、作品要求

  (一)征集作品分为歌曲、词曲、改编谱曲、歌词四种形式,要求所有内容均不存在版权纠纷,主办单位拥有参加此次活动所有作品的使用权。

  (二)内容贴合正能量主题,围绕“我的小康·我的梦”进行创作。

  (三)作品风格与题材不限,建议以易于传唱的流行歌曲为主,时长5分钟以内。

  (四)相同词、词曲作者限报3首。作者投稿参与此次活动,即视为已同意主办方对其报送作品 (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等任何媒体、载体进行使用,包括词稿、曲谱、录音小样等资料)拥有非商业性使用权(包括复制、剪辑等权利),作者享有著作权与署名权。

  七、报送须知:

  参赛选手应向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大赛组委会提交以下资料:

  1、参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

  2、作品版权承诺书(详见附件2)

  3、录制小样作品(针对原创歌曲、改编歌曲【仅限曲谱改编】)

  小样随报名表通过专题上传或者邮件形式提交至组委会,入围后提交歌曲正式版。

  4、词稿(针对所有参赛选手)、曲谱(除原创歌词)

  参赛选手可以通过专题上传、邮寄、邮件的形式将作品发送给组委会,作品版权承诺书个人签名处需要手写,参赛选手需要提交扫描件至大赛组委会邮箱或者邮寄原件至组委会。

  1、上传网址:  http://www.dzwww.com/2016/znlgqzj/                                 

  2、邮寄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2号大众传媒大厦5楼大众网  董飞(收) 邮编:250014

  3、联系方式:0531—85193252

  4、组委会邮箱:zhengnenglianggequ@163.com

  八、其它

  凡送作品参评的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通知的各项规定。主办单位保留以上全部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山东省现代艺术研究院  

  2016年5月4日

  附件1:

  山东省首届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大赛报名表

  附件2:

  作品版权承诺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