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美丽泰安

泰山迎今冬首场雪 山上城中 冬秋两景

2013年11月25日 15:40作者:来源:中华泰山网

今天,泰山迎来了冬季的第一场雪,整个泰山银装素裹,甚为壮观!”24日一大早,微博网友们纷纷晒出了泰山下雪的雪景照片,随后,记者从岱顶气象站了解到,这场雪从23日夜间就开始下了,预计到今天早上停止。

  “今天,泰山迎来了冬季的第一场雪,整个泰山银装素裹,甚为壮观!”24日一大早,微博网友们纷纷晒出了泰山下雪的雪景照片,随后,记者从岱顶气象站了解到,这场雪从23日夜间就开始下了,预计到今天早上停止。

  “这场雪从23日11时30分左右就开始下了。”24日,岱顶气象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到24日15时左右,泰山上还一直飘着中雪,“预计25日早晨会停下。”据岱顶气象站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4日15时左右,山上的积雪已经有6厘米厚,“今天的最低温度在零下4摄氏度,不算太冷,但雾比较大,能见度也就二三十米。”

  与去年相比,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来得略晚了一些,“去年大概要早20天左右。”岱顶气象站工作人员称,这是因为今年比较暖和。

  泰山雪景向来是不少游客心中的胜景。据岱顶气象站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未来一段时间,气温可能回暖,但是山顶积雪仍有可能保持一周的时间。另外,目前泰山上已经出现了雾凇奇观,游客可以前往欣赏。

  据南天门管理区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游客游览,工作人员冒雪进行了盘道的清理,也已迅速地将温馨提示牌和安全警示牌放在游览道路显眼的位置。不过,还是提醒游客朋友们,雪地路滑,一定要小心慢行,注意安全。另外,近日有上山打算又想乘坐旅游车和索道的朋友,最好先打个电话确认一下是否畅通。

  据了解,雪后若是天气好的话,阳光照耀之下,岱顶一片洁白,而雾凇则闪闪发光,非常美丽。若是游客运气好,遇见雪后的日出和云海,那就更不枉此行了。

  虽然岱顶已经是一片雪白的世界,但半山和山下却依然秋意盎然,红叶斗艳。24日正逢周末,虽然下着雪,泰山上依然有不少游客,这场冬雪给游客们造成了一定的不便,但是,不少游客还是觉得不枉此行。有网友称,“山上接近零下五摄氏度飘着雪有风……俩人走在登山道上一路艰险!冬天的泰山很美!走在山道上让我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经典电视《雪山飞狐》……泰山值得再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妍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