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12起火灾 泰安三家在建工地被点名通报

2016-05-18 1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泰安5月18日讯记者 田阳)5月17日上午10时,泰安市在建工程施工工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16年泰安市在建工作火灾情况。2016年以来,全市共发生在建工地火灾12起,其中泰山区5起,东平县2起、岱岳区2起,高新区、肥城市和宁阳县分别1起。泰安华新山居、世纪康城、京沪高铁南片区D棚户被点名通报。

  2016年初,泰山区华新山居施工工地板房发生火灾,火灾烧损板房、被褥、工具等物品一宗,财产损失9千余元。火灾原因认定为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3月15日,高新区世纪康城施工工地员工宿舍发生火灾,火灾烧损板房、被褥、工具等物品一宗,财产损失7千余元 。火灾原因认定为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3月29日,岱岳区京沪高铁南片区D棚户区改造施工工地发生火灾,财产损失3万余元。火灾原因认定为工人施工时烤枪引燃保温材料引发火灾。5月13日,岱岳区京沪高铁南片区D棚户区改造施工工地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工人电焊作业时焊渣掉落到防护网上引发火灾。

  在建工地发生火灾的原因,多数是因为用火用电不规范引起。许多施工单位重视施工进度,忽视了消防安全;施工中存在电工、焊工等操作人员无证上岗,动火、用电不按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等。同时,在建工地各种用电设备、临时线路多,一旦发生短路或漏电,极易酿成火灾事故。

  如何避免在建工地火灾的发生,加强火源管控措施是关键。在建工地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要制定施工现场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储存和使用等消防安全制度。同时,加强对电气线路、明火及用油用气等“火源”的检查,强化工地“火源”管理,力争工地火灾“防得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