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琐碎细分再重建 记泰安市中心医院保卫科周春宇

2016-05-17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周春宇在检查消火栓。

  大众网记者 田阳

  

  提起保卫科的工作,大多数人的印象是:穿着安保的制服,在各个角落巡逻。但除了巡逻,安保员还有很多别的琐事,消防设备检查、治安维护、日常维保,协助其他部门工作等。大众网记者在泰安市中心医院保卫科见到了科员周春宇,他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日常工作。

  

  工作琐碎全精力面对

  像正常工作时间一样,保卫科的工作时间也是早8:00至晚5:30,但如果赶上值夜班,那他们将要连续工作32个小时,每周至少有一次值夜班。周春宇告诉大众网记者:“正常工作时间是8个小时,赶上值夜班就要上24个小时,结束之后第二天还是正常上一整天班。每个人值夜班的频率大概是每周1—2次。”

  说起日常工作,周春宇介绍说:“早上是早会,汇总前一天医院各个科室的保卫工作,然后开始整个医院转一圈,检查消防设施和运营设备等。维保工作耗时比较大,要联系维保单位来维修器材,还要排查隐患。每个月会有4、5次的消防培训,每次40—60分钟,目的是给各个科室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掌握基本消防技能。”反复的工作流程,短短几句话就说完了,但真正做起来却要耗费很大的时间和精力。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单单是围绕整个医院各个科室转一圈的日常检查,就要用一半天的时间。除了巡逻,当然还有安保服务。尤其,在医院人流量大的挂号大厅里,更是需要安保人员的全神贯注:“医院挂号大厅里的人又多又杂,医托、小偷有可能会混在其中,稍不留神就可能出现纰漏,所以我们安保人员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来面对。”周春宇说。

  

  严格要求部队荣誉感

周春宇的办公桌上一直放着他服兵役和消防培训时的两张照片。

  在周春宇的办公桌上,一直放着两张照片。一张是他在济南进行消防安全上岗培训时候的留念,还有一张就是他在“红四连”服兵役时候的留念。大学毕业后,周春宇选择了去部队服兵役,两年的军队生涯让他养成了细心、认真的工作作风。

  医院每个月都要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周春宇作为培训员,每次培训前一天晚上都要抽出时间来重新研究教材,根据每个科室的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教学内容。“消防安全对全院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培训工作是一个关键。每次培训,除了讲解,还要让各科室的员工都实际操作和练习,确保他们能基本掌握消防技能。现在,全院对消防技能的掌握能达到80%左右。”周春宇说。

  “退伍后我就到医院来工作了,刚来的时候不太适应,还是部队的作息时间,也一门心思的扑到工作上。刚来一个星期我就转遍了医院,把各个角落都看过了,觉得自己工作的责任很大。而我自身也有很多不足和欠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多学习、多总结、多充电,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加强自己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让来医院就诊的患者有更好的就医环境。”周春宇这样告诉大众网记者。

  

  解决琐碎成就感十足

周春宇给各科室进行消防培训。

  虽然不是战斗在医护一线,但周春宇平时的休息时间也很少。正常周末可以休息一天半,但赶上周五值夜班,周末基本上就要在工作中度过了。以前休班,周春宇最喜欢的就是打球,现在仅有的休息时间却都用来陪孩子。周春宇说:“孩子小的时候就要多陪伴,等她长大了就不需要你陪了。”

  对于自己的职业,周春宇觉得是自己喜欢的。他说:“保卫科的工作很琐碎,但我喜欢把琐碎的事情一件件有条理地解决掉。这种把琐碎细分、对比又重建完成的过程让我很有成就感。”周春宇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是一个性格很腼腆的人,但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却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热爱。

  爱岗敬业并不是特指那些永远工作在第一线的人,还有一些默默付出、奉献青春和热情的后勤保障人。他们很容易被忽略却又无处不在,在你需要的时候默默出现。在泰安市中心医院保卫科,还有很多像周春宇一样的安全保障人,他们用自己的热血换取全院的治安安全和正常运行,他们也值得尊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