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骗子冒充老板诈骗140余万 警方紧急止付

2016-05-13 1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谭曙光

  大众网滨州5月12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谭曙光)5月11日,博兴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大力协助下,利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成功止付一起涉案140余万元的电信诈骗案件,给被骗群众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

  5月11日11时20分许,博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山东省博兴县某公司会计王某报警称:其于上午10时在微信上被冒充公司老板的人拉入一个微信群,后该“老板”以订货打货款为由让其转账1475000元,其转账后与其真老板电话联系发现被骗。情况紧急、案情重大。刑侦大队迅速启动接警止付工作机制,平台管理员快速引导受害人查清嫌疑人账号及汇款凭证,第一时间录入平台进行紧急止付操作,并将案件情况上报市局刑侦支队。12时许,在各级公安机关的密切协作下,发案2小时内成功将嫌疑人账户止付,为受害人全额挽回经济损失。

  在此,民警提示市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微信等;不随便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关系人的身份信息、通讯工具、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坚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