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枣庄公车改革,你要了解的"干货"在这里

2016-05-13 1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枣庄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大众网枣庄5月13日讯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枣庄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根据《实施方案》,6月底前基本完成枣庄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车改范围

  枣庄各级党政机关(包括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群众团体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直属事业单位,下同)在编在岗的地(市)级及以下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和机关工勤编制人员,参加本轮改革。

  鼓励市、区(市)、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确因工作需要不便取消公务用车的,允许以适当集中方式提供工作用车实物保障,但必须严格规范管理,不得再领取公务交通补贴。

  市安全系统公务用车改革,经批准后单独启动实施。市及市级以下地税系统参加同级政府的公务用车改革。

  公务交通补贴标准

  公务交通补贴划分7个补贴层级,每人每月的公务交通补贴标准为:地市级正职1690元、地市级副职1560 元、县处级正职1040元、县处级副职960元、乡科级正职650元、乡科级副职600元,科员、办事员和机关工勤编制人员500元。

  司勤人员如何安置?

  各级党政机关根据改革后的实际需要,合理设置司勤人员岗位,在现有在册正式司勤人员中采取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方式确定留用人员。对未留用的在册正式司勤人员,原则上以内部消化为主,通过内部转岗、开辟新的就业岗位、提前离岗等措施妥善安置;对其他未留用的司勤人员,做好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的终止、解除工作,并依法进行经济补偿,维护其合法权益,相关必要支出由同级财政部门安排专项经费予以保障。

  取消的公车如何处置?

  取消的公务用车,由各级相关职能部门统一规范处置。按照封存停驶、鉴定评估、移交车辆、公开拍卖、收入上缴、核销账务六个步骤进行,防治甩卖和贱卖现象,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处置收入,扣除有关税费后全部上缴国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国有金融企业参改车辆的处置收入,按照国家有关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对未能及时处置的车辆,采取设立过渡性车辆服务中心或社会化车辆租赁公司的方式,进行市场化运营,减少车辆闲置浪费,过渡期由市统一研究确定,政府不得变相为其提供财政性补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