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倒水智能机器人亮相泰安二中科技节

2016-05-18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打印技术的革命——3D打印机 

 

倒水智能机器人 

 

黄金雨实验过程 

 

科技创意作品 

 

科技作品展示 

 

空气炮发射现场 

  大众网泰安5月18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要求,积极推进幸福学校建设,不断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技创新意识,泰安二中举办第九届科技活动节。5月14日上午9点,科技节隆重开幕。全国十佳优秀科技辅导教师、淄博市科技教育中心主任索亚敏,泰安市科技馆书记邱太忠,全国创新名师、临淄区科技馆创客部主任韩甫来出席开幕式。 

  全国十佳优秀科技辅导教师索亚敏为全体同学作了题为“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改变人生”的报告。他从教育的重要性出发,分析了如何通过情商、智商、灵商提高创新能力,讲述了他和他的团队为研发科技创新技术而不懈努力的故事,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 

  开幕式上,表彰了3名2015年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和在全国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山东省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泰安市机器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30名学生。 

  本届科技活动节的主题是“科技给我力量,创新伴我成长”,自5月14日开幕,至5月30日结束,历时17天。期间,将举办科普知识报告会、科技创新优秀作品展、科技创意作品展、自制水火箭比赛、自制纸飞机比赛等多项科普宣传、研究性学习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参加科技活动的兴趣,提高科学探究意识和创新能力,养成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方式。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学校中心广场,亮出自己的科技作品和科技创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