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一桩电镀作坊因污染环境被责令停产

2016-05-17 2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7日讯 近日,根据上高街道韩家结庄居民举报,泰山区对该村一桩电镀作坊环境污染行为进行了行政执法,现场责令企业停产,并已将案件正式移送公安机关立案,等待调查取证。

  自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泰山区围绕新法实施,及时、严格、规范执法,环保、公安、检察等部门联动执法,加大力度精准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收到良好法律、社会效果。

  在严格执法过程中,该区以动真碰硬的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通过采取明查与暗查、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当地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城乡结合部、环境隐患点等进行了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对国控、省市区控重点企业现场监察200余次,针对检查发现的8家违法企业,及时督促完成了整改。并且该区还遵循涉刑必移送原则,对在调查环境污染违法行为过程中发现的省庄镇北河东村小电镀、东苑庄村小炼油、韩家结庄小电镀3起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将相关笔录和监测认证数据等证据材料移送公安部门,实现了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无缝对接。

  为确保环保、公安和检察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该区在日常监督检查中,针对发现的苗头性环境污染犯罪行为,及时商请公安机关介入,保留证据,充分发挥环保部门专业优势和公安部门职能优势,规范证据搜集程序,避免环境违法事实确凿却因程序瑕疵,使违法行为人逍遥法外。特别是对城乡结合部、租赁的老旧厂房、小电镀厂和小化工厂隐身藏匿的地方,该区环保部门联合公安部门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达50余次,共享执法信息,共同处置环境污染问题20余件。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共立案查处14家违法单位或个人,处以罚款55万余元,责令6家企业停产,并向公安部门移送省庄镇北河东村、邱家店镇迓庄村非法小电镀作坊,及省庄镇东苑庄村非法小炼油厂等3起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件,其中,已有4名被告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