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402亿!德州经开区22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签约奠基

2018-03-05 13: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祁小丽 赵庆川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致辞

  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致辞

  大众网德州3月2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赵庆川)3月2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启动仪式,对万众智能产业园、绿地集团金融港、北京智能制造产业园等22个优质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奠基,合同投资金额402.4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过千亿元、税收百亿元,成为助推德州东部城区开发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引擎。

  高水平开发建设东部城区是德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三次创业”的责任担当所在。2017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当好东部城区建设主力军、建好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目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富士康等55个项目成功签约,同比增长38.9%,合同投资额198亿元,同比增长328%;爱呢新能源汽车等35个项目新开工建设,总投资64.1亿元,到位资金18亿元;越海光通信等18个重点续建项目加快推进,总投资242.6亿元,到位资金35亿元,同比增长23.8%,招商引资考核列全市第2位。按照“三个一批”的思路,经过积极推动,今天又对万众智能产业园、绿地集团金融港等22个优质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奠基,合同投资金额402.4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过千亿元、税收百亿元,成为助推东部城区开发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引擎。

  领导及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点击浏览下一张

  领导和企业代表进行奠基仪式

  近年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牢牢抓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生命线,一批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项目相继落户。在此次签约的22个优质项目中,投资过50亿元项目3个,过30亿元项目2个、过10亿元项目6个、过亿元11个,签约项目均为新能源、电子信息、大健康、现代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对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是东部城区建设的机遇之年、发力之年、突破之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立足产业示范和产业孵化“两个基地”建设,突出抓好具有新动能特点的骨干龙头型、科技支撑型项目,真正通过大项目、好项目的集聚,推动东部城区建设全面提速提质提效;对今天的签约奠基项目,开发区也将落实属地责任,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希望项目方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早投产、早见效,为推动德州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