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动真的、来实的!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新旧动能转换不搞花架子

2018-03-02 2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27日,泰安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召开,迈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步伐,书写泰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在会上说,“新旧动能转换,我们不搞花架子,一切动真的、来实的。”

  新春伊始,根据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泰安研究制定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意见和规划,梳理出重大政策、试点示范、重点任务97项,研究筛选了“泰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试点工程、“三强”企业培育工程、“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等“十大重点工程”和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新泰市采煤沉陷区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山东高速大成康养慢谷项目等“十大重点项目”。此外,还明确了推进时间、进度安排与责任单位。

  “机遇来临,抓住了就是良机,错失了就是危机。”在王云鹏看来,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对泰安是千载难逢的机遇。

  抓住这一机遇,泰安首先要来一次思想大风暴。“对照思想观念、体制机制、领导方式、能力作风,来一次大排查,破除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束缚,勇于打破利益藩篱,以奋发有为的斗志、破釜沉舟的勇气,加快推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王云鹏表示,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重大挑战和繁重任务,泰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迫切需要一种“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担当,一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一种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狠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全市上下要把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尽快谋划确立本地本部门本领域的施工图、时间表,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确保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坚持从严管理与有效激励相结合,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激励机制,在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前提下,旗帜鲜明地为大胆改革创新、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增底气”。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与结果评价相统一,建立健全督导督查、监测评估、考核问责等机制,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