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里的泰安】藏在味觉里的新年

2018-02-09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 田阳

  年关将至,新春福来。“年”里最深刻的记忆,总是藏在味觉里。一颗糖果、一把瓜子、一串冰糖葫芦、一袋糖炒栗子,如今这些东西轻易就能吃到,可记忆中的味道,却不再来。

  大年初一,备一盘瓜子,迎接前来拜年的亲友。原味、焦糖、五香……一边嗑一边聊家常。

  卖瓜子的摊子上有一个电动炒瓜子机,生瓜子倒进去,很快就能炒成原味熟瓜子。来买的人也络绎不绝,很多人还是对原汁原味情有独钟。

  除了瓜子,还有花生、坚果、葡萄干,种类繁多,大多数都进了小孩的肚子。

  黄澄澄的年糕,用油一煎,和上白糖,真是极好的“年”味。

  还有层层攀高的白面年糕,“义取年胜年,籍以祈岁谂。”

  糖炒栗子可是秋冬时的风味食品,把栗子放进装有粗沙和糖稀的锅内翻炒,老远就能闻到那香甜的味道。

  老少皆宜的,还是那裹着糖琉璃的冰糖葫芦,那红彤彤、又酸又甜的的是许多人难以忘怀的记忆。

  记忆可以骗人,但感觉不会。就像生活离不开一餐一饭,味道也是过年最重要的主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苹安过大年,沂源送好礼!手机报新春送你沂源红

    沂源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以苹果为主导的现代林业果业。果胶还能促进肠道中的铅、汞、锰的排放,调节机体血糖水平,预防血糖的骤升骤降。[详细]

    02-09 09-02大众网
  • 泰安对本级道路限速标准和固定测速设备安装位置进行调整

    大众网泰安2月8日讯(记者 王培松)2月8日,记者从泰安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详细]

    02-09 09-02大众网
  • 景区门票大放送,“好客山东”邀您春节免费游

    打Call十九大,通关抽大奖——在答题活动中,每天只要连续答对五道“主旋律大餐”就算通关,可额外获得1次抽奖机会;亲朋好友来相助,一起拿礼乐不停——每天把主题日页面分享出去,获取家人、朋友的点击量,可获得1次额外抽奖机会。[详细]

    02-08 09-02大众网
  • 泰安市加快海绵城市建设 让山城自由“呼吸”

    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海绵城市建设,让自然与城市共生。截至目前,泰安已实际形成海绵城市汇水面积41.29平方公里。 [详细]

    02-08 09-02大众网
  • 千万大奖迎春节丨少年,给你女朋友抽张演出门票呗!

    好了,严肃点,来介绍今天提供奖品的金主——山东省文化厅。2017年,山东省文化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大格局、贡献度、内涵建设、融合发展的文化工作理念,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详细]

    02-07 11-02大众网
  • 泰安市环保局发布2018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大众网泰安2月6日讯(记者 王蓬波)2月5日,泰安市环保局发布2018年泰安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为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更好的发挥环保“网格化”管理优势,从2018年开始,泰安市重点排污单位不再分国控、省控和市控,全部归属地管理。[详细]

    02-07 09-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