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46】泰安“靓”起来 灯光璀璨迎春晚

2018-02-12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泽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46】 

  泰安“靓”起来 灯光璀璨迎春晚  

  时间:2月9日 

  地点:泰安市 

  大众网记者:李继泽 

 

  距离2018年央视春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今年泰安成为央视春晚分会场,为了迎接春晚,泰安的街道和景点几乎都进行了灯光亮化,夜幕来临,整个泰城灯光璀璨、流光溢彩。(图为央视春晚分会场举办地——封禅大典)

 

  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取景“封禅大典”,展现东岳泰山的厚重与阳刚,在山谷水云之间形成视听交融的双重震撼。大众网记者注意到,目前封禅大典的灯光已经全部点亮。

 

  泰山东街是以历史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商业街区,是为《中华泰山-封禅大典》实景演出项目服务的基础配套设施,这里的灯光五彩斑斓与上方的春晚分会场相呼应,十分绚丽多彩

 

  图为泰山东街一角,雕刻的巨龙在灯光的照射下栩栩如生。

 

  据了解,央视选择在泰山脚下设立分会场,是取“国泰民安”的美好寓意,向全国人民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山脚向上望去,泰山东街犹如一座宏伟的山门。

 

  泰山环山路是连接泰安东西的重要道路,它像一根漂亮的项链,将桃花峪、天外村、红门、天烛峰四大景区整个连为一体,是泰山的保护线、重要的旅游线,也是一条向世界展示泰安形象的名片式景观大道。现在整个环山路两旁都亮起了五颜六色的灯,绚丽夺目。

 

  图为环山路和天烛峰路交汇处,也是通往春晚分会场的道路,周围的树木都被灯光照亮。红色、绿色、蓝色让夜幕下的道路显得动感十足。

 

  图为绿色灌木丛中摆设的花型灯饰,在寒冬的夜晚,也能看到五彩缤纷的花朵。

 

  图为花型灯饰,泰安市园林局自去年12月份以来,就安排专人参与泰城亮化工程指挥部,并为亮化工程开辟了“绿色通道”。

 

  岱宗坊位于岱庙以北,岱宗坊是一座流传有许多美丽的神话的四柱三间式古代牌楼。它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坊建于台基上,四柱三门式,清雍正年间重修时丁皂保篆额。

 

  岱庙俗称“东岳庙”,始建于汉代,是历代帝王举行封禅大典和祭拜泰山神的地方。坛庙建筑是汉族祭祀天地日月山川、祖先社稷的建筑,体现了汉族作为农业民族文化的特点。岱庙与北京故宫、山东曲阜三孔、承德避暑山庄的外八庙,并称中国四大古建筑群。

 

  岱庙以其内部建筑排列布局来展示儒家礼制观念,整个建筑群以一条南北向的纵轴线为中心,均衡的横向扩展。位于中轴线上的主体建筑有:遥参亭大殿、岱庙坊、正阳门、配天门、仁安门、天贶殿、中寝宫、厚载门。图为岱庙城墙西北角。

 

  东岳大街是贯穿泰安东西的主要干道,也是泰城最繁忙的道路。这里商场、单位、酒店林立,在2018年央视春晚来临之际,它也以“靓丽”的面貌喜迎八方来宾。

 

  图为泮河公园里的跨河桥,据悉,泮河公园拥有5700亩湿地景观,其中水系约有177万平方米,绿化及景观占地约为278万平方米,是一个真真正正被称为“泰城巨肺”的公园。

 

  图为泮河公园北面的新灵山大街,这条道路一直往西就是泰安高铁站。现在整条道路都被灯光点缀,红色灯笼和绚丽的灯光交融在一起,营造出一种节日的喜庆氛围。

 

  泰山广场是泰安市的地标性建筑,它的北面就是泰安市政府。整个广场依山势而建,北高南低。前部是直径56米的表演舞台,和可容纳万余人的观众区。中间是大型彩色音乐喷泉,安装了水底灯,地灯、投光灯。能喷射出孔雀开屏、冰山、彩带等十几种象形图案。

 

  图为泰安文化艺术中心位于泰山广场南,也是泰安地标性建筑。

 

  天外村天地广场分“天圆”和“地方”两部分,“天圆地方”是“天人合一”之意,古帝王封禅大典即是在泰山极顶设圆坛以告天,然后在山下设方坛以祭地,以示“天圆地方”,广场间立12根龙柱,代表历史上12位帝王来泰山封禅祭祀。

 

  天外村天地广场整个亮化工程围绕“天圆地方”的广场特点进行,其中方形广场采用灯光把轮廓显现出来,圆形广场包括浮雕采用数码灯,12根龙柱用8组暖光灯,打造金光闪闪的色彩。

 

  天外村天地广场不仅是游客进入泰山游览,购买门票、乘车直达中天门的集散地,更是泰安的城市文化地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电信山东主题日开启 无限流量任你“抢”!

    打call十九大,建设新山东——在答题活动中,每天只要连续答对五道题就算通关,可额外获得一次抽奖机会;亲朋好友来相助,一起拿礼乐不停——每天把主题日页面分享出去,获取家人、朋友的点击量,可获得一次额外抽奖机会。[详细]

    02-12 09-02大众网
  • 古城泰安发酵春晚效应 旅游公共服务再上新台阶

    青山葱郁,绿水环绕,天蓝树碧,生活闲适这座城市是泰安。背靠泰山,心驻一片悠远;闲逛徂徕山,享得一分安然。漫步汶水,胸怀一份恬淡;泰安这座古城,充满了历史和底蕴,也不乏生机和活力。[详细]

    02-11 09-02大众网
  • 传承国粹 发展健康养生新风尚“华夏养生”中国年邀你共享健康生活

    大众网2月11日讯(记者 辛明芮)目前,中国健康养生产业正在高速发展。从政策环境来看,医疗体制改革为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健康中国”已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大健康产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详细]

    02-11 09-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17】95后熊猫饲养员:和国宝一起第一次在泰安过年

    在泰安天颐湖旅游度假区,萌萌的熊猫“武俊”“希望”将迎来在泰安的第一个春节,陪伴它俩的还有这位“熊猫背后的男人”……具有强烈的领土意识  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但孟虎对“武俊”和“希望”可谓了如指掌。[详细]

    02-11 09-02大众网
  • 泰安警察许晓峰获评2017年“齐鲁最美警察”

    大众网济南2月9日讯2月9日晚,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齐鲁最美警察”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详细]

    02-10 10-02大众网
  • 手机报新春礼不断:品味平邑中国年,桃之夭夭好礼甜

    平邑位于山东省中南部、临沂市西陲;自然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花岗石之乡、黄桃之乡、全国食品工业强县。现已成功吸引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特色中国”平邑馆等38家电商企业及申通、中通等12家快递物流企业入驻。[详细]

    02-10 10-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