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开启新脊灰疫苗接种 集中销毁10万余粒“糖丸”

2016-05-19 14:2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18日记者从泰安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市近日开展了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topv)的集中销毁工作,100968粒“糖丸”被集中销毁。记者了解到,被销毁的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是从我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逐级回收,于 5月 6 日集中提交至泰安市疾控中心的,共计100968粒。这些“糖丸”收回后,就地封存然后集中销毁。
  自5月1日起,包括我国在内的全世界155个使用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的国家统一停止使用,改用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bopv)。5月13日省疾控中心召开脊灰疫苗免疫新策略实施的视频会议,对市、县级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5月15日前各县市区全部完成对各预防接种门诊的培训工作,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bopv)同时分发到位。
  目前,我市所有预防接种门诊统一开始新脊灰疫苗的接种工作,市民可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接种门诊口服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已经完成采购,市民即日起可带孩子去门诊接种,但注射型脊灰灭活疫苗目前还没有到位,市民可选择先口服疫苗,等注射式疫苗到位再进行接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